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铁塔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铁塔公司:让三大运营商5年节省300亿元

2014-07-21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报道 传闻已久的铁塔公司不久前刚揭牌成立,并对外公布了组织架构。据悉,铁塔公司初期只设七个部门,董事会中的8名董事有7名是兼职董事。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担任铁塔公司的董事长,他表示铁塔公司的成立至少可以让三大运营商5年节省300亿元。

铁塔公司全称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以通信铁塔和附属配套服务为主营业务,业内称为铁塔公司。来自中国联通的佟吉禄出任铁塔公司的总经理,总部另设3个副总,人员来自市场招聘。

几个月前业内已有传闻称国家将成立一个基站公司,将三大运营商的基站统一接管起来,再按需租赁给运营商。铁塔公司的成立验证了此前的传闻。从节约资源的角度看,铁塔公司的成立有着显而易见的意义。

刘爱力表示,铁塔公司成立之前三家运营商预备未来大约要建20万座铁塔和相应机房,以及相应的附属设备。通过铁塔公司统筹,剔掉重复,大概40%去重,可以少建8万基站及相应附属设施。这样算下来对三家运营商至少减少300亿元左右的投入,土地节省5000亩左右。

在租赁价格上,铁塔公司租赁给三大运营商的价格遵守“三低”原则,既低于国际可比公司的价格、低于市场上国内可比铁塔公司租金以及低于三家现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租赁价格。同时,租赁价格也将保障铁塔公司能获得一定的盈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