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客 > 关键词 > 经验分享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个天猫运营自述:让我流泪的三个瞬间!

2015-04-27 15:39 · 稿源:派代网

做旗舰店的天猫运营,完全是因为闺蜜的撺掇——你这种注定要当败家娘们的人,为啥不去做淘宝店?

好吧,怀揣着这个不单纯的梦想,我成了一名苦逼的天猫运营。

在人来人去的天猫平台,在淘之家看了太多的电商故事,我有过欢笑,也有过失落,但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让我流泪的三个瞬间,一直刻在我的骨子里,让我时时记起。

第一滴眼泪,是内疚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资深的败家娘们,最了解消费者的心理。

我和领导大言不惭的说,我这个月的目标要做多少多少销售,并且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了全团队的同事。

领导对我报以宽厚的微笑,同事给了我鼓励的微笑。

在仔细查看了我们的所有产品,分析了众多竞品之后,然后我开始了我的运营计划。

我准备用我们的禅风黑带漏水杯报活动,因为坚信的,这款水杯真的非常好,釉质比市场上一般的水杯好很多,手感特别不一样,而且可以去茶漏使用。非常特别。

我和领导说,我对这款产品有信心,我预计要备货2000套,请领导支持我的行动。

领导毅然把其他产品的生产日期排后,然后,我开始报活动。

货品占据了仓库很大一个角,堆成一座高高的山,我微笑的对这座小山说:加油吧!你们马上就要变成我的销售额!

第一个月,没报上活动。

第二个月,还是没报上活动。

第三个月,我问小二,为什么我们的杯子这么好,报不上活动?

小二说,没看出哪里好,价格还死贵。

我忘记了,我自己可以摸到我的产品,我可以感受到那独特的釉质,但是这是天猫,照片没有办法告诉用户手感。

最后软磨硬泡,我终于上了淘抢购的活动,销量出来了,一天的活动时间,一共卖出去100套。

看到仓库里堆积如山的货品,好强的我,第一次默然流下了惭愧的眼泪。但是领导和同事们都没有怪我,反而纷纷的安慰我,这种团队的温暖和内心的内疚,让我更加不知所措,哇的一声大哭出来。

天猫运营不好做,认真面对每一次销售,认真为团队负责,这是我天猫运营生涯流下的第一滴泪,也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

第二滴眼泪,是辛酸

这是一个下着大雨的夜里,我挂着千牛平台值守晚班。

突然发现,一个客户上来给我一个投诉,投诉的理由是收到假货。

原因是客户发现,我们家的茶杯,容量比描述里多了20毫升。

“一定是假货,你们就是卖假货的。”客户在旺旺上这样说。

我觉得很委屈,我们自家的产品自己最清楚,绝对货真价实。

其实茶杯有两种容量,一种是真实容量,能装多少就是多少。一种是生活容量,一般我们喝茶都不会把茶杯倒满,很容易溢出来。但是美工没有把这个标出来。

但是客户并不介意我在旺旺上和他交谈,可以判定这不是差评师。

我耐心的和客户解释这个理由,未果,客户不接受解释。

我耐心的告诉客户,您可以选择退货,邮费都不用您付,我们又为您买运费险。客户不接受,他就是觉得上当了,要投诉,要出一口气。

遇到这样的情况,只有让小二来介入了,但是一旦小二介入,势必拉低我们店铺的评分。

我觉得我一定要沟通好这个客户,只要客户不是差评师,什么事情都可以通过正常途径来解决。

我给客户打电话,但是电话一响就听到客户在电话那头咆哮的声音,把我从头到尾骂一顿,骂完不等我说话,又挂掉。

我再打电话,又是一场臭骂。

在这个大雨磅礴的夜晚,我和客户杠上了,一个坚决不让对方开口,一个骂不还口,但是一遍一遍坚持的打电话。

直到第五个电话,客户估计是骂累了,没有再说话,只听到电话那端一直在喘着粗气。

“亲,您现在可以听我的解释了吗?”我冷静的说。

“好吧,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说服我。”客户冷冷的说。

……

经过一番耐心的解释,客户终于同意我的解释,撤销了投诉,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我意外地收到一条短信,是这个客户发给我的。

“你是一个好掌柜,实在对不起,我昨天离婚了,心情不好,又喝了点酒,你们的产品非常好,只是我在迁怒人,我郑重给你道歉,你们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我以后还上你们家来。”

被客户误解丶责骂的时候,我没有流泪,但是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却忍不住眼泪潸然而下。

运营的路好难走,要历经多少的委屈和苦痛,我们才可以一步步成长。

第三滴眼泪,是幸福

又是一个值守店铺的夜晚,我泡上一杯咖啡,坐在电脑前面,等候客人的咨询。

“掌柜,给我推荐一款茶杯,我要送给我太太”。

“亲,你看一下我们的3D手绘动物杯,又可爱又个性呢。”我发一个链接过去。

“材质怎么样?”

“做工怎么样?”

“有多大?”

……

“不行,太年轻了,我太太需要成熟一点的。”

“亲,那你可以看一下我们的禅风黑商务水杯,成熟稳重实用性强。”

“材质怎么样?”

“做工怎么样?”

“有多大?”

……

“不行,太老成了,我太太一定不喜欢。”

时间一点点的推移,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深夜两点。

客人终于没有选到想要的东西,我也打着哈欠去睡觉了。

第二天,客人又上线了,正好又是我值守店铺。

于是新一轮的咨询又开始了,这一夜,终于在三点钟的时候,客人选到了自己满意的产品。

这样的客户,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来来去去,不久之后,我就把这件事情忘却了。

15年元旦,百工制器应邀参与龙湖.时代天街的地推活动。

一个客户在我们的展位前小心翼翼的打听。

“我是上个月两次麻烦你到两三点的XXX,在你们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你们在做活动,我正好出差路过重庆,所以就专程过来感谢一下你”。客户很真诚的看着我,递给我一件包装精美的小礼品。

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在旺旺那一头的人,会以这样一种形式,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见面。

我快乐的和他握了握手,要请他吃中午饭。他摆了摆手说,我下午三点钟的飞机,时间来不及了,过来就是专程当面感谢你一下,你给我推荐的东西我太太很喜欢。

然后他匆匆走掉了。

我小心翼翼的拆开礼品盒,里面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木梳,价值并不高。但是这简单又小小的礼物,却是给我职业生涯最大的认同。

这小小的幸福顿时击中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滴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掉下来。

做天猫运营,一分真心,就有一分回报。

细数这些点点滴滴,我让委屈,让我感动,让我成长的瞬间,只是为了感谢每一个相信和支持我们的顾客,因为有你们,我才能走得更远。也是为了告诉我自己,告诉我所有一起奋斗的兄弟姐妹们。这份职业,让我何其充实,何其幸福。(文/机器公司)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Dior低调入驻天猫 开出官方唯一天猫旗舰店

    今天,奢侈品牌Dior低调入驻天猫,开出首家官方旗舰店。旗舰店首页上显示,诸多品牌即将在 7 月底盛大开幕。Dior 的明星产品 Miss Dior 香水系列、烈艳蓝金唇膏都在该店首屏推广之列。Dior 还强调了自身是 “官方唯一天猫旗舰店”和 “100% 的官方正品保证”。

  • Teufel中德无界限“宠粉”:从莱比锡新店到天猫旗舰店

    近日,创立 41 年的德系音响领军品牌Teufel于音乐之都莱比锡再开新店。Teufel品牌创立于 1979 年,专业致力于耳机、蓝牙音箱、流媒体音箱、家庭影院和立体声扬声器等全套解决方案。作为欧洲最大的音响直销商之一,Teufel团队已由欧洲遍布世界各地,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提供优质的音乐体验。 为了和莱比锡的粉丝们更近些,Teufel在 2019 年,就开始了莱比锡新店的筹备工作,目前已顺利开业。Teufel零售事业部总经理Sven Kirchner介?

  • 中国石化首次参加天猫618大促:旗舰店日销百万

    作为第一批入驻天猫旗舰店的央企油企,“中国石化销售广东旗舰店”主要为车主人群提供加油卡在线充值服务。今年天猫618,该旗舰店在入驻之后首次参加大促,首次尝试淘宝直播间带货等

  • 居然之家三战6·18 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248%

    6 月 21 日, 2020 年居然之家“6· 18 理想生活狂欢季”正式落下帷幕。三战6· 18 的居然之家通过线下全国 260 座城市、 380 余家门店,线上 128 个同城站、 150 余家门店锁定 500 余万家装消费者、斩获 30 万笔天猫线上订单,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实现同比增长248%的壮举。其中,直播、同城站无疑是本次6· 18 活动的最大亮点,直播中的BOSS来了、约惠总经理、超级E主播三大爆款IP实现万场直播壮举,总裁出镜带货, 128 个城市?

  • 已在天猫上线,更多好玩游戏装备,尽在八位堂旗舰店!

    已在天猫上线,更多好玩游戏装备,尽在八位堂旗舰店!

  • 苹果浦东旗舰店被砸,多部Mac电脑被砸

    6月16日下午,苹果位于上海的Apple Store浦东店宣布临时关闭,根据一位网友表示是因为当时店内有一名男子把店内展示的Mac等产品砸了,导致该门店不得不提前关闭。

  • Enwise教育携手龙湖时代天街,重庆旗舰店启幕在即三店同耀

    Enwise教育集团旗下全球首家Enwise LETS House婴幼儿成长中心旗舰店签约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预计今年 9 月将迎来盛大开业。Enwise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旗舰店的设立,拉开了Enwise直营中心第三代装修升级的序幕,并将携手龙湖时代天街共同谱写重庆育儿亲子市场的新篇章。Enwise旗舰店的设立,对Enwise教育集团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方面,新落户的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曾获封“新重庆十大文旅地标”、“新重庆六大地标景点”等殊荣。 2

  • NMN抗衰老产品热销,基因港GeneHarbor旗舰店获得销量冠军

    时间进入6月,几乎所有商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6.18电商节做准备,同时选在6月1日为6.18做预热,开启了优惠活动。我国消费者在经历了疫情之后,对于健康的重视前所未有的高涨,因此各种营养健康产品在当天也迎来了一波巨大的消费浪潮,其中NMN抗衰老产品也受到消费者极大的欢迎。 近日,京东健康发布了一份6月1日的营养健康产品的成交数据,在这份消费成绩单当中可以发现,基因港公司GeneHarbor旗舰店凭借热销NMN产品艾沐茵,再次获?

  • Superdry:7月起陆续关闭自营店及电商旗舰店

    DoNews 6月24日消息(记者 吴丽)Superdry官方微信发文称,宣布7月起陆续关闭自营店及品牌电商旗舰店。同时,给所有用户发布短信表示,受疫情影响品牌自营将暂别中国大陆市场,所有渠道于6/24起停止消费累计积分和等级权益,您的积分及账户信息将于7月31日消除。6月24日-7月23日积分为最后使用期,用户可以至微信小程序可积分+现金换购正品,天猫旗舰店兑换大额满减券活动折上折。

  • 人人贷理财靠谱吗?月光族理财经验分享

    无论是家庭理财,还是个人理财不仅仅需要一个合理的理财计划,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平台。我以前是一个妥妥的月光族,直到一次家人生病才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起初是将自己的闲钱放到银行,再后来是放到余额宝,直到现在我将闲钱全部放到了人人贷。选择人人贷的第一点,就是安全。人人贷发展至今已经有 9 年多的时间,并且它早早就成立了专业资深的风控团队,构建了严格的风控体系,严格出借每一笔资金。并且较早完成?

  • 百度知道手把手教程:最新引流实战经验分享

    上一篇和大家讲了百度文库引流,狼叔讲的这一篇还是百度旗下的平台-百度知道。大家也都知道,百度的问答系列产品权重是10,权重极高,用它来引流是非常合适的。

  • 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上海开业 可提供近10门语言服务

    今日上午10点8分,上海南京东路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开业,有粉丝表示自己8点多就已过来排队。据悉,该旗舰店坐落于 “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的南京大楼,具体位置为上海市南京东路 233 号,占地面积超过了 5000 平方米。

  • 淘宝天猫618红包和省赚攻略:爆款跨店满300减40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好多在天猫京东618年中大促撸的几十上百的宝贝,或者完全就是薅羊毛,心里痒痒的却又不知道怎么下手,其实很多事情我不知道还好,但是有的人买到了还要发给你看你说气不气人,以前在天猫京东淘宝618购物节,我觉得满200-20都是赚,现在我成长了,我要开始做作业了!!! 抢天猫618红包入口:

  • 任天堂声明:拼多多平台及店铺未获得授权 请于合法授权旗舰店购买

    任天堂发布了致消费者的一则声明。任天堂表示,近日接到多起消费者问询,关于其所购产品的真伪。目前,拼多多平台及其平台上的店铺均未获得我方授权销售腾讯代理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官方

  • 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上海开业 营业面积近5000平方米

    6 月 24 日,华为全球旗舰店南京东路店正式开业,坐落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上的南京大楼,营业面积近 5000 平方米,提供 500 多种电子产品,是华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 房价真的要降了?碧桂园开天猫店卖房便宜1个亿:国内首次

    一共618套全新商品房,一共补贴1个亿。天猫618前夕,碧桂园宣布携手阿里房产,开设天猫旗舰店,首批上线房源拿出近1亿元补贴。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大型房地产企业入驻电商平台,以自营的形式

  • 淘宝新增1小时达服务 产品由天猫超市等提供

    近日,部分淘宝用户发现,在淘宝App搜索部分关键词时,搜索结果页会出现“小时达”频道,点击后展示为天猫超市、淘鲜达及周边商超等提供的商品。用户购买后,商品在1小时内送上门。

  • 斑马仓携手天猫家装,开通天猫pos抢占商机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天猫pos终于开通了,斑马仓与天猫家装已达成深度合作,流量赋能已初见成效,目前每日能获取线上表单 1000 余个,下面斑马仓与天猫家装的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多项功能和流量赋能将进一步升级。天猫的渠道和品牌不用多说,斑集APP的优点之前文章也写过很多次,这里不再赘述。那天猫pos有什么作用呢?能给商家带来怎么样的效益?别着急,我们往下看。很多商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客户担心资金和质量没有保证,客

  • Dior近期低调入驻天猫店 店铺已有1.2万粉丝关注

    近期,Dior低调入驻天猫开店,旗下明星产品Miss Dior香水系列、烈艳蓝金唇膏均在该店首屏推广之列。同时,Dior还强调了自身是“官方唯一天猫旗舰店”和“100%的官方正品保证”。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店铺已经有 12000 多位粉丝关注。

  • 天猫:欢迎PDD参加天猫618!网友集体懵圈

    618作为一年一度的电商销售盛会,受到了电商平台、商家和消费者的热烈关注。不过,今日天猫发言人,在微博上发布的一条消息,却让众多网友集体懵圈。具体是怎么回事呢?6月10日午间,天猫发言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