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聚划算最新资讯  > 正文

聚划算开始收取参团商家佣金 为3%

2012-03-06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报道:今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公布了新的商品团购业务流程调整和收费标准的公告。公告称,聚划算将对参团商品收取营销费用,主要包括3%的营销基础佣金和开团排期的拍卖费等。

截至发稿,据阿里巴巴最新公告,阎利珉被免去聚划算总经理职务

根据聚划算公告,聚划算在2011年度共为消费者节省了110.5亿元,并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的服务保障及不断提高平台的营销价值,聚划算将对团购流程进行优化,并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

根据聚划算公示的收费规则,聚划算收取的费用主要包括3%的基础营销佣金及开团排期的的拍卖费,其中基础营销佣金如下图所示。

聚划算公示的不同类目参团商品的佣金比率(站长之家配图)

在聚划算的公告中,聚划算公布了对卖家参团聚划算目的的调研结果。其中,有过半的卖家参加聚划算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店铺曝光率、品牌推广及获取新用户等。从结果中看,借助淘宝卖家的竞争,聚划算蕴含着巨大的营销价值,而这是聚划算官方宣布收费的最大“倚仗”。

卖家参团聚划算的调研结果(站长之家配图)

在国内团购网站普遍“严寒过冬”的背景下,聚划算对参加团购活动的商品收取佣金费率被外界解读为“另类团购网站”即将进入收费时代。有业界人士表示,聚划算收费是其发展的必经之路,而能否将其掌控的流量优势转变为营销优势,将是聚划算所要面临的巨大考验。不过,聚划算CEO慧空似乎已经胸有成竹,其在微博称聚划算将进入下一个时代。

聚划算CEO慧空称将进入下一个时代(站长之家配图)

尽管外界对聚划算开启的“收费时代”表达出乐观的解读,不过也有卖家称,聚划算本来是“赔钱赚吆喝”,现在收取佣金与费用,将使得中小卖家越来越难以参进。而如何取舍大卖家与中小卖家之间的平衡,或许将会是聚划算“收费时代”的最大考验。(文/闰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