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爬行锻炼最新资讯  > 正文

公园惊现“爬行锻炼大军”:动作难度高且整齐划一

2024-04-04 18:19 · 稿源: 快科技

4月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苏州某公园惊现爬行锻炼大军”,手脚着地,腰背弓起,贴地面爬行。

对此,有网友评论,这些爬行动作难度不低且整齐划一,老年人精神抖擞。

专家表示,爬行健身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至华佗所创的五禽戏”。通过模仿动物的爬行动作,这种健身方式旨在稳定躯干、强化核心力量

正确的爬行训练能有效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和核心力量,但这需要身体有一定的基础条件,不宜盲目尝试,最好有专业人士指导。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在进行下蹲等动作时,过快地站起可能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因此,若高血压患者选择这种锻炼方式,应在动作完成后缓慢站起。

此外,健身者应重视保护腕关节,而腰椎和膝盖不适合承受过大压力的人群,最好避免选择爬行健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