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短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建议加大对造假短视频惩治力度 人大代表:应标注仅供娱乐

2024-03-07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一系列短视频造假事件频发,这些案例无不揭示了短视频领域缺乏营养、话题低俗、哗众取宠、制作粗糙的问题。这些乱象不仅损害了公众的利益,也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随着2024年全国两会的进行,短视频治理问题再次成为热议焦点。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在接受采访时,对短视频乱象表达了深切关注。他强调,应该进一步加大网络空间治理力度,特别是对“自编自导”的造假短视频进行严厉惩治。他提出,自媒体博主应当对自己的内容真实性负责,一旦用虚假内容制造新闻,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李君进一步指出,自媒体在创作时,可以借鉴影视剧中的“本故事纯属虚构”标注方式,对于虚构的故事或段子,必须明确标明“仅供娱乐”或“本故事纯属虚构”。这样,一旦被发现以假充真,视频发布者和创作者就能被追究相应的责任。他同时呼吁出台对优质视频内容创作的鼓励机制,通过“良币驱逐劣币”的方式,进一步抑制低俗、恶俗内容的传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