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拿大航空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加拿大一波音客机在空中被闪电击中:配备避雷装置 成功防雷击

2024-03-07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当地时间3月3日发生了一起引人注目的事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300型客机,在准备起飞之际,遭遇了闪电的袭击。据悉,这架飞机上当时载有550名乘客。闪电击中飞机的瞬间,夜空被照亮,一道耀眼的蓝光瞬间穿透机身,这一幕被拍摄者、飞行学员伊森·韦斯特记录了下来。

然而,韦斯特表示,飞机在设计建造过程中,都考虑到了防雷击的因素,因此即使被雷电击中,也不会有大问题。他解释说,飞机上装有避雷装置,可以有效地保护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事实上,客机被雷击中的情况并不罕见。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客机平均每年会被雷电击中一至两次。尽管这样的遭遇令人担忧,但飞机的设计确保了其能够安全应对这种自然现象。

此次事件虽然令人震惊,但也再次证明了现代航空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在遭遇闪电等极端天气情况时,飞机和机组人员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和准备,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