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将终止十年电动汽车计划“泰坦” 团队转向生成式AI

2024-02-28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本周在内部宣布,将终止代号“泰坦”的电动汽车计划,团队将专注于研究生成式AI。

苹果暂未对此做出评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以敬礼和抽烟表情包评价这一传闻。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据悉,该项目由近2000名员工参与,历时十年之久,目的是为苹果进入汽车行业。然而,最终苹果决定关闭这个项目。“泰坦”项目旨在研发一款全自动驾驶的电动豪华轿车。该车将带有语音导航功能和豪华的内饰。自2014年启动以来,苹果已经为该项目申请了175项专利。

此前,分析师郭明錤声称苹果的汽车团队已“解散”,需要进行重组以开始量产汽车。苹果汽车团队一直面临高管动荡、研发受挫和裁员的挑战。消息称苹果汽车发布时间再次推迟至2028年。苹果在库比蒂诺总部的秘密基地秘密研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苹果最初计划从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开始,并探索无方向盘设计。

苹果吸纳了特斯拉等公司高管加入汽车项目,投入大量资源,打造高端车型。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苹果汽车的进度缓慢,发布时间一再推迟。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缺乏造车经验,发布Apple Car非常困难。

目前,电动汽车市场已被特斯拉等公司占据,苹果转向研究空间计算和AI。苹果放弃汽车项目是明智的决定,因为缺乏颠覆性创新标准。跟随推动社会发展的思想进步者,实现梦想追求才是终极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