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八维教育拒绝舍本逐末 帮助学生形成正确学习方法

2024-02-22 11: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段时间网络上峰行一句话:有些人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纵观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不少人在努力的过程中没有找对方式方法,所以出现舍本逐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情况,从而丧失很多机会。关注到此,北京八维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避免出现舍本逐末的行为。

北京八维教育拒绝舍本逐末

电影《挪威森林》里有这样一句话:“绝大部分人都在机械地劳动,但那不叫努力。”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陷入一种无解的死循环。你很穷,拼命省钱,结果依然入不敷出;你很胖,拼命节食,结果依然收效甚微;你很忙,拼命加班,结果依然原地踏步......

你会无奈地发现,自己在努力地做出改变,现实总是令人失望。有人说:“比不努力更可怕的,是无效努力。”以下两种无效努力情况,越早知道,越能尽快帮助你认清现实,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

北京八维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方式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学生在校期间有没有必要去做兼职?”

受欢迎的回答是:“不要把宝贵时间浪费在低价值的兼职上,而是要注意培养自己的稀缺性。”有一位网友分享说,自己上学期间做过家教、地推、服务员等兼职。

一个月几千的收入,让他非常满足。直到大学毕业后发现,自己根本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才追悔莫及。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把宝贵的时间,全部浪费在那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兼职上,导致了学业的荒废。

北京八维教育培养学生技能

而恰恰是专业技能的缺失,使他在求职途中屡屡碰壁。

有人说:能使你变得更值钱的,不是勤奋,而是你的稀缺性。你掌握的技能越深入、越稀缺,就越难以被他人取代,你的时间就越值钱。

舍本逐末的思维方式,的确会让人渐渐习惯于即时满足带来的快感。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思考方式并不可取。

不管哪个行业,都有自身的发展规律,不管什么专业,都有内在的学习逻辑。北京八维教育正是在掌握专业学习特征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保证其更好的进步,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增强学业自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