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UP主让AI修习春山学 视频播放量近200万

2024-02-21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 消息:在过去的两周里,“春山学”一词在热搜榜上的位置居高不下。起因是央视春晚的节目《上春山》由于服装和走位等问题,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在B站和抖音上,有网友从各个角度、逐帧分析了这首歌曲,被大家戏称为“春山学”。

QQ截图20240221114331.png

随着这个话题的热度不断攀升,春山学已经进化到借助AI来研究了。2月14日,B站UP主“佛辣西威”直接让AI修习了春山学。在视频中,他用AI识别节目《上春山》三位表演者的面部表情,将“愤怒、恐惧、快乐、惊讶、蔑视”等情绪指数实时显示在脸上。

这类技术的原理其实很简单,AI可以通过扫描人的面部,并实时辨别出五官之间的位置距离,借助算法判断出当下表演者的表情内涵。这项技术的应用,使得该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97万次,点赞数也超过了9万。

除此之外,“佛辣西威”还抓住热点事件的话题热度,分析了事件主角的面部表情,比如“梅西中国行”、“小尼春晚魔术穿帮”等等。其中,“春山学”是“AI情绪识别”这一系列视频中数据最好的一条。

在评论区,还有网友贴出不同的视频,要求UP主帮忙用AI识别情绪反应。当然,人类的微表情复杂而多变,用单一的标签来判断当下的情感也不一定准确,很多时候只是为了娱乐。

然而,AI情绪识别技术却是当下的热门研究。很多开发者致力于开发一个能够识别、处理和模仿人类情绪的AI,让AI能从简单的数据处理走向深层的情感理解。这样的技术进步,无疑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乐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