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汤臣倍健创始人以“科学营养”战略布局抗衰老赛道

2024-02-08 15: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我国头个以“银发经济”命名的政策文件——《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提出4个方面26项举措,加快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培育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其中,《意见》初次提出发展抗衰老新兴产业,并将其列入重点潜力产业之中,一时间抗衰老产业蕴含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领先企业,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深刻洞悉到抗衰老市场的巨大商机,并早早通过前瞻性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布局,秉持“科学营养”的战略,目前在该领域已取得多项重大科研突破。

健康焦点国际(Health Focus International)对中国老年人进行的消费调查显示,高达83%的人在有意识地吃得更健康,而76%的人会选择有益于健康保护或预防疾病的食品和饮料,人们真高度关注着健康衰老及营养的重要性。根据Euromonitor统计,2016年至2021年,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从1500亿美元增长至2236亿美元,增长了736亿美元,增长率达49%。显而易见,抗衰老市场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大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为了更好地了解营养在促进人类健康和抗衰老的机制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一直以来汤臣倍健持续深入营养健康的科学研究,不仅建立内部的研发团队,还与外部保障的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目前汤臣倍健已与全球多家知名高校及保障科研机构等前沿科研力量共建协同研发创新体系,与欧洲营养基因组学组织、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罗威特研究所和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联合开展准确营养、营养代谢组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合作,建立了一个专注于衰老和营养的研究中心;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成立研究中心,开展针对老年慢病风险因素的营养干预和防控研究;与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成立研究中心,开展准确营养领域相关研究;还与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围绕心血管健康、肝脏健康、代谢健康、运动健康等诸多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的基础及应用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汤臣倍健携手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梅奥诊所、巴克衰老研究所等多家专业科研机构,最终从某种特定的葡萄籽提取物中发现能够“准确清除衰老细胞”的物质PCC1(原花青素C1)。这一发现被业界称为“抗击衰老新里程碑”,有望用于延缓衰老和控制衰老相关疾病。目前该科研成果已发表于国际保障科学杂志Nature,受到全球行业杂志重点关注和认可。

2022年由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首先人民医院、暨南大学主导,国内多家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联合开展了全球头个大规模中国人群NAD+与衰老研究。发现血液NAD+水平与衰老的关系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男性NAD+水平随年龄增长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中老年男性,该研究成果在保障期刊《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刊登。

不同于以往主要以产品营销为主,随着用户认知水平的不断提升,抗衰老产品的有效性是否具有充足的科学论据支撑,已成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来源。在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的引领下,通过相关的人群观测、机制研究,汤臣倍健正在成为抗衰老领域的领军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抗衰老解决方案。同时也期待汤臣倍健能推出更多有科学依据的抗衰老产品,助推国民抗衰老和健康服务事业稳步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