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冰冻预警发布!今冬寒潮来袭:冻伤记得挂烧伤科

2024-02-01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0点发布冰冻橙色预警,这是今年首个冰冻预警。

预计,2月1日至4日,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冻雨。

其中,2月1日14时至2日14时,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东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冻雨量可达3~8mm,局地10mm以上。

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预计此次雨雪持续时间为今冬以来最长,影响范围也最广。

最重要的是,此次寒潮正逢春运高峰期,很多人都有出行计划,大家更要注意防护,尤其要避免冻伤。

人体如果长时间暴露于冷环境中,就会引起全身性的低体温,当人体的中心温度低于34℃时,就会出现冻僵的情况,而后人的意识将会模糊,最后心跳呼吸骤停。

如今,这种直接冻僵冻死的极端情况并不多见,但局部冻伤仍时有发生,尤其是手指、脚趾、耳朵等部位。

如果一不小心被冻伤一定要及时就医,而且这里还有个很多人不了解的知识点:冻伤与烧伤的致伤机制类似,都是由于环境变化导致皮肤软组织发生损伤,所以当引起冻伤时,请立即到烧伤科就诊并及时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