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穗企开年即“冲刺”:河东科技吹响全球市场冲锋号 逆势加码研发投入

2024-01-25 17: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下旬至今,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的河东科技(简称HDL)工厂持续满负荷运转,为了提高产能,企业甚至动员非生产线的员工到工厂支援,三班倒 24 小时开工生产。“国内许多客户希望赶在春节前交付市场,海外订单因为节日效应也突然大增,公司开年就迎来了订单量的‘小高潮’。”河东科技总裁刘正林告诉记者。

HDL是一家生产智能控制系统和产品的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酒店、公共建筑等领域,致力于“用智能产品创造健康生活空间”。定位于全球智能家居和智慧建筑服务商,HDL长期以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两条腿走路, 2023 年面对重重挑战仍然实现了业绩的两位数增长。

2024 开年,河东科技对经济体温的感知是“火热”。 1 月 18 日,河东科技举行 2024 年国际战略发布会,齐聚 40 多个国家的经销商,开年即吹响全球市场冲锋号。河东科技总裁刘正林表示:“践行高质量发展,一方面,HDL将持续深耕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另一方面将持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夯实有线智能控制知名品牌地位。”

持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作为国内最早出海的有线智能控制品牌,HDL深度参与了众多全球知名建筑的建设和改造,包括迪拜国际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新北约总部大楼、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等全球地标都使用了HDL的智能控制系统和面板等产品。

2023 年,HDL在海外进一步“开疆拓土”,落地了罗马尼亚歌剧院住宅区、意大利Wave Island度假村等住宅项目,捷克克鲁姆洛夫美术馆、俄罗斯VTB银行办公楼、韩国首尔迪奥概念店、新西兰铂尔曼酒店等众多高端项目。

这背后是HDL在海外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几十年如一日的深耕。自二十年前开启海外市场拓展,HDL坚持自主品牌、自建渠道和服务体系。截至目前,HDL建立了覆盖全球 106 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网络,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占比超过90%。也是海外知名度最 高的中国智能控制和智能家居其中之一。

2021 和 2022 年,HDL海外市场营收增速持续超过50%,有力地支撑了HDL的发展; 2023 年,HDL海外市场继续增长,其中卡塔尔、菲律宾、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实现了翻倍甚至300%的高速增长,巴西、埃及、希腊等市场也实现50%以上的增长,让HDL感受到海外市场的强劲潜能。

1 月 18 日,HDL举行 2024 年国际战略发布会。时隔三年,来自 40 多个国家的HDL经销商再次齐聚广州。HDL也藉此机会深度了解国际客户需求和市场反馈,同时向全球经销商深入介绍HDL新产品、新技术,并通过服务升级等一系列措施的发布再次表达了进一步深耕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市场的决心。据了解, 2024 年,HDL将通过提升定制能力、加大海外市场营销投入、升级服务网络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赋能经销商和客户。

来自澳大利亚的HDL经销商Don Tummillo与HDL合作已经超过十年,再次来到广州,他感叹HDL已成长为真正的国际品牌:“从高管到员工,全程都用英文演讲、交流。” Don Tummillo表示:“HDL的产品生态完整,技术领先,我认为在澳洲市场也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以科技创新践行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HDL在智能控制领域市场地位的取得凭借的并非成本优势,而是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

HDL多年来研发投入都超过营收的10%,持续开发了兼容主流通信协议、具备比较准确感知和控制空间照明等环境、赋能社区和酒店智能化管理的一系列系统和产品,在有线智能控制领域处于行业领导地位。

目前,HDL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先后荣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与国家 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并入选广州拟上市高企百强企业与广州种子独角兽企业。就在最近,HDL再次获得了由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评选的“2023 年广州最 强科创领头羊企业TOP10”。

2024 年,在行业普遍选择保守或收缩的背景下,HDL仍然坚持逆势加码研发投入。

上述会议上,HDL介绍, 2024 年,HDL将进一步对产品和系统进行技术升级,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持续研发具备主动感知和调节能力的智能控制系统。与此同时,发挥自身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优势,顺应全球节能减排大势,HDL还将在海外推出新型储能业务。

逆势加码的信心来自于对全球市场前景的乐观,也来自于长期主义造就的自信。

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智能家居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智能家居的加速普及和智慧城市的大势所趋,都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遇。”刘正林表示:“HDL是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企业只有不断夯实自身技术实力,才能经受住市场的长期检验,穿越行业和经济周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