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铁路附近放飞无人机会如何处罚 官方案例来了

2024-01-21 14: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无人机爱好者请注意,铁路沿线可是绝对飞不得的,会对列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据中国铁路消息,1月10日上午,河北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视站区时发现,高铁站附近上空一架正在飞行的无人机,立即找到飞手。

经调查,该男子张某为自媒体工作者,为拍摄视频素材,私自在保定东站高铁沿线放飞无人机进行拍摄。

他并没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控员执照,而且未向公安机关及铁路部门报备。

最终,张某因违规使用无人机进入铁路禁飞区域进行拍摄的行为,已对铁路电气化设施构成危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所谓铁路周边”指的是铁路电力线路周边500米范围。

一、因铁路接触网电压高达两万七千伏,附近有强大的电磁,在铁路沿线升放无人机,会对无人机的操控产生干扰,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无人机在坠落过程中如果碰上正在运行的列车,将会触发列车安全保护程序,列车将自动紧急制动停车。

三、高速运行的列车被无人机撞击,将危及列车旅客的人身安全及列车的运行安全。

四、无人机撞上高压线,则会引起高铁跳闸停电,导致沿线列车大面积停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空中交警”来了无人机执勤高速巡检:事故即时拍照留证

    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水墩互通路段,出现了空中交警”无人机在空中智能巡检执勤”。为更好了解管辖路段交通状况,及时疏导交通,揭博高速选取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试点,首次部署无人机自动起降系统。对于轻微事故,无人机还配备了喊话器,即时拍照取证后,可喊话现场事故人员尽快驶离,避免二次事故。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109.8万起 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上市:可选装车载无人机

    2024北京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正式上市,价格为109.8万元起。U8越野玩家版针对越野性能作了有效提升,采用了更适配越野路况的热管理系统,车顶有独立可拆装行李框,可有效拓展利用空间,增加装载能力。动力系统方面,其配备了四电机,最大马力超过1100匹,依靠易四方对四轮扭矩的独立矢量控制,能实现车辆的极致稳定和安全,具备超强的越野实力,同时综合续航可达1000km,支持6kW外光电。

  • 活字格客户案例:武汉德发-低代码赋能软硬一体化方案的创新

    “借助低代码及多样化软件开发模式,德发可以帮助各行各业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武汉市德发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林丽玉公司介绍 武汉市德发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德发)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提供信息系统基础架构设计与建设、应用软件研发、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信息系统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云服务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介�

  • 官方辟谣!停车问题引发打砸车辆系摆拍 拍摄者被处罚

    日前,一则因停车问题引发打砸车辆”的视频,引发关注热议;经核查,姜某某所发视频系其摆拍造谣,警方已依法对其给予行政处罚。姜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视频中显示,两人因停车挡住了店面门口引起纠纷。多家平台发布公告称,将严厉打击编造散播虚假信息、通过恶意摆拍制造或蹭炒热点、故意博眼球占用公共资源等行为。

  • 吸烟致高铁降速被拘留 中国铁路科普为何高铁上不能吸烟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乘坐高铁时,大家很可能听到过以下广播: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国铁路官方今日通过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高铁禁烟的重要性。3月25日19:30,D3728次列车行经贵广高铁郁南至云浮东区段时,一名旅客马某在第三车厢的洗手间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导致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马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4月7日12:30,G218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途中,旅客周某在2号与3号车厢?

  • 全网都在吐槽“AI刘强东”,但属于普通人的机会来了

    “AI刘强东大佬下场直播秀”的消息相信大家都知道了。4月16日18点18分,刘强东AI数字人在京东App开启直播首秀,品类包括粮油、农产品、宠物用品等。不是那种用一张照片生成的数字人是逼真度赶超“东哥”的分身数字人。

  • 铁路12306: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

    快科技4月2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12306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路12306系统根据旅客提交的购票需求和余票情况来配售火车票,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铁路车票分配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考虑便利沿线旅客群众购票出行和充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兼顾长短途出行需求。12306也曾多次回应此事,称不建议买长乘短”和买短乘长”,但受制于客运调度和系统算法,官�

  • 如何为小米SU7穿上完美车衣 官方提醒来了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为了保护座驾的完好无损,许多车主在购买新车后会立即进行车辆保护膜(俗称车衣”)的施工。小米汽车在此特别提醒车主,在为小米SU7车型施加车身保护膜时,应注意以下要点: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清洁剂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处理车辆外部灯具时,必须避免使用含有酸性、碱性或活性剂成分的清洗剂,以防止这些化学品对灯具表面造成腐蚀,进而引发如裂痕等外观损害。此外,应避免对车灯进行高温烘烤或其他非常规操作,这可能导致灯具损坏。据小米汽车介绍,小米SU7的车身涂装工艺包括8个涂层,分别是镀锌层、薄膜层、电泳层、

  • 官方科普:小米SU7提供的道救援都有什么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在汽车选择中,优质的售后服务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许多小米SU7车主对于车辆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小米汽车官方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应。小米汽车为所有用户提供了官方道路救援服务,这一服务覆盖中国大陆地区。具体而言,在小米SU7的整车质保期内,如果车辆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行驶,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取帮助:-通过小米汽车APP内的专属服务管家群联系在线服务中心;-利用小米汽车APP提供的400一键拨号功能直接联络在线服务中心。用户将能够享受到7天24小时的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