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误服200ml防冻液喝白酒救命 治疗14天已康复

2024-01-12 08: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黄石一名男子因误饮200毫升汽车防冻液,导致肾脏和肝脏衰竭,情况十分危急。紧急送往医院后,医生表示有一种解药名为甲吡唑,但价格高昂且未在国内上市。

在紧急情况下,医生经过两个小时的文献查阅发现白酒可以用于防冻液的解毒。于是,医生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给病人注射了四瓶白酒。经过14天的治疗,这名男子已经康复。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乙二醇、丙二醇等有毒化学成分的液体,这些成分对人体具有极大的毒性。当乙二醇进入人体后,会破坏人体的蛋白质结构,导致血液凝固能力增强,严重威胁生命。

此外,防冻液在人体内代谢后可能产生一系列有害物质,如醋酸盐、硫酸盐等,这些物质严重危害人体的肝、肾、神经系统等。

医生提醒公众,如果误服汽车防冻液,应立即漱口、催吐,并及时就医。同时,应注意妥善存放汽车防冻液,避免误食或误服。家中有孩子或老人的家庭更应特别小心。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男子监控底下遮挡号牌被抓正着:罚200扣9分

    小聪明往往带来大麻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披露的一项案例就说明了这点。本月4日在四川自贡,毛某驾驶车辆行驶至恐龙博物馆路口时违规停放,为了避免被监控抓拍,下车后便用卫生纸将号牌遮挡,不料这一举动却被现场执勤警员抓个正着。网友:看周围环境,有很多车辆都在停放,如果不是因为遮挡号牌,怕是也不会被处罚;聪明反被聪明误啊,这下9分没了;交警眼皮底下犯事,这能通融才怪。

  • vivo Y200i手机现身:骁龙4 Gen2 6000mAh电池

    vivoY200i确实已经在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现身,型号确定为V2354A。这款手机在存储规格和配色方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包括8GB256GB、12GB256GB、12GB512GB三种存储规格,以及冰川白、星夜黑、浩海蓝三种配色,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和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以及200万像素辅摄的配置,使得拍照效果清晰细腻,无论是自拍还是拍摄风景都能得到满意的效果,并且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

  • 10吸粉200多万,“开封王婆”爆火!谁是背后推手?

    谁能想到,2024年第一个爆火出圈的现象级网红,竟是一位媒婆——开封王婆。她是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演员,扮演的角色正是媒婆。因为独特的风格、以及现场相亲的方式,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干娘”,也被誉为“爱情魔法师”、“月老手下的销冠”;她主持的大型相亲相亲,也被称为年轻人的《非诚勿扰》。受到追捧之后,“开封王婆”涨粉迅猛,10天吸粉20

  • 男子被开除2又返聘 工资低一万多:仅为 8000

    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位女士的遭遇,她的丈夫在遭公司开除仅仅两天后,竟被提出“换岗返聘”,原本的高薪研发软件岗位被调整为低薪助理职位,薪资骤降一万多元。公司目前急需一名研发助理来协助软件调试工作该职位的月薪仅为8000元。在薪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他是否应该选择重返公司继续工作,成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 广西三月三休4天:与周末连休 网友羡慕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公布了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引发了广泛关注。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将从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两天,与周末相连,广西民众将能够享受到一个长达四天的假期。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其他地区也能够借鉴广西的做法,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假期福利,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 4天热卖150万杯 益禾堂薄荷家族成顶流!

    益禾堂为了迎新在成都大宴“宾朋”,川辣坝坝宴吸引密子君、全炫丸、干饭三健客等一众美食博主一同前来“搂”席。益禾堂宴请宾客百人,共同为薄荷家族新成员——薄荷白巧奥利奥庆生,与此同时,益禾堂还与知名动漫IP《獭獭突然想到》惊喜联名,推出了一众限量周边,并打造多家超级门店,新品上市短短4天,已售出150万杯!吃席打卡两不误,多地开启“超级门店”体验!益禾堂益禾堂川辣坝坝宴热辣开场,不仅让宾客们品尝到了地道的四川辣味,更在席间穿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宾客们实际体验了薄荷家族的解辣功能。益禾堂表示,希望通过与Gon的旱獭的联名活动,将品牌理念与年轻潮流文化融合,通过场景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搭建一个多元化的益趣生活场景,“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 AWE2024东菱新品豆奶机亮相,现场抢先试引众人围观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于3月14日-3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落幕。作为高端新国货小家电品牌,东菱今年携新品豆奶机重磅亮相AWE现场,现场特设试饮环节,香醇细腻的豆奶口感惊艳了众多观众。东菱将继续思辨创新,融合东方美学与现代技术,推出更多符合当代生活需求与审美的产品。

  • 抖音演出助推“张学友演唱会北京站”圆满收官,创新营销24天歌迷联欢

    春暖花开时节,没有什么比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演出更能让人感受美好!从3月29日到4月21日为期24天的“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圆满收官,抖音演出作为宣发合作伙伴,以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助力张学友北京开唱。除了整合线上宣发动作,抖音演出还联动北京文旅开展「漫步北京之抖音花朝会:北京的春天与你“友”个约定」主题活动、携手朝阳文旅集团在朝阳公园打造「春�

  • 日赚2000万的短剧,还能火多久?

    沈瑶初十年前就义无反顾地爱上高禹川,当他们两人再次相遇,她主动靠近高禹川,不料,她却意外怀孕,高禹川为了负责选择领证,但不公布两人的关系......这是一部情绪稳定女航医与傲娇疯批男机长的虐恋剧。在这个“土味”剧情层出不穷的时代,《爱在黎明前降落》以细腻的人物情感,唯美的画面和BGM,凭借着它的独特魅力,成为爆款热剧。就目前这种情况言,短剧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短剧行业还有待规范管理,短剧内容创新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至于在未来是否会出现更繁荣的景象还需观望。

  • 东京电力公司:2024财年将排放54600m核污染水 第一轮4月开始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将通过7轮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放射量总计14万亿贝克勒尔。第一轮核污染水排海将在4月至5月间进行,排海量计划约为7750立方米。自2011年福岛核灾难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寻找处理核电站内积累的污染水的方法。尽管有多种处理技术可以去除水中的放射性物质,但仍有一部分难以清除的三氚(一种放射性氢同位素)残留在水中。东电公司2023年8月24日起正式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去年累计共排放约2.3万吨。东电公司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