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食肉动物对决!国内发现东北虎捕食东北豹

2023-12-28 13:0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8日消息,作为国内的两大顶级肉食动物,东北虎和东北豹一般不会发生正面冲突,但近日,在吉林省珲春市的某个林场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具东北豹被捕食后的残骸。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东北豹是东北森林食物链顶端的捕食者,有着强大的腾跳、奔跑乃至攀爬能力,高超的捕猎技能,猎杀啃食如此强大的森林猛兽,唯一能够做到的野生动物几乎只有东北虎。

林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月23日上午,几名工人驱车经过事发地,发现了一只倒在地上的东北豹,他们马上就报告给领导,随后报警处理。

警方赶到现场经过勘验,认定这是一只成年的东北豹,在几个小时前被猎杀啃食,推测为更强的对手所为,而在事发现场,确实有老虎足迹,也印证了这一推测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东北豹被列为受威胁程度极高的极危物种,也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全球种群仅200只左右,如此珍稀的东北豹被东北虎捕杀,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那么为何东北虎会突然向东北豹发难?由于没有现场实拍,暂时无法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网友推测可能是东北豹误入了东北虎的领地,于是双方起了争执,这只东北豹脾气比较大,没有迅速逃离,最终不幸殒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