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科奥森-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

2023-12-21 17: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而将人脸照片转化为3D模型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如游戏开发、影视制作、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因此,开发一款能够将人脸照片转换为3D模型的软件具有重要意义。中科奥森经过多年研发,以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打造了一款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该技术能够通过输入 3 张不同角度的人脸照片,经过算法处理,最终输出支持obj格式的人脸3D模型。逼真的形态表现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可以通过普通摄像头拍摄的多张人脸照片,自动生成与照片人物高度匹配的3D人脸模型。此外,利用中科奥森的AI智能算法,还可以将采集到的人脸的照片数据进一步的优化,使之呈现出更为逼真的效果。

图2,重建3D数字人脸的最终效果。强悍的技术实力在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中,涉及多个算法技术的关键方面,包括人脸3D形状建模、人脸纹理建模、光照模型以及相机模型等。我们分别采用了多种技术来优化重建效果。

领先的重建算法相比于市面上的一般重建算法,我们的算法在多个方面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我们的方法在实现优秀的重建效果的同时,还能够处理大幅度的人脸姿态变化和极端表情。此外,我们的算法仅使用单一卷积神经网络,更易于在不同应用场景中使用。在通过引入人脸部件分割的监督信息后,强化了重建面部特征与原始图像之间的一致性。

图3,我们的算法与市面上常见算法的重建结果对比图。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未来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将朝着更高的精度、更快的速度和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方向发展。同时,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该项技术也将被应用于更多领域,如远程教育、智慧城市等。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3D数字人脸模型重建技术在未来将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