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GI最新资讯  > 正文

Ilya:只要能够预测下一个token,人类就能达到AGI

2023-12-20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Ilya Sutskever认为,只要能够非常好地预测下一个token,人类就能够达到人工通用智能(AGI)。

  • 他强调大型语言模型,如ChatGPT,本质上是预测下一个字符的工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超越人类智慧的综合水平。

  • Sutskever表示人工智能有望改变整个人类文明的存在方式,而不仅仅是解决一些小问题,预测下一个token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近日,前OpenAI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成为Nature评选的「2023年10大科学人物」,他强调只要能够极好地预测下一个token,就能帮助人类达到人工通用智能(AGI)。Ilya认为大型语言模型,如ChatGPT,本质上是预测下一个字符的工具,具备超越人类智慧的综合能力。他表示,人工智能有能力改变整个人类文明的存在方式,而不仅仅是解决小问题。在他看来,预测下一个token的能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音频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Ilya认为大型语言模型通过预测下一个字符,可以理解导致该token创建的潜在现实。他指出,足够好地预测下一个token意味着理解创造这组统计数据的世界是什么,以及人类行为是如何决定的。他认为,只要能很好地预测下一个token,人工智能就能猜出一个具有伟大洞察力、智慧和能力的人会做什么,即使这样的人并不存在。

对于实现AGI的时间表,Ilya表示很难给出具体数字。他强调要保持脚踏实地,观察自动驾驶的发展,以理解技术的渐进性。他提到,技术发展可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Transformer之类的突破可能是为了解决领域中的困难而出现的。

Ilya分享了OpenAI放弃机器人方向的原因,指出过去机器人技术受限于数据量不足,但现在有可能通过建造更多机器人、收集更多数据逐步改进。他认为,机器人技术的发展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与纯粹的软件开发有着根本区别。他强调了大型语言模型的潜力,并指出了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深远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