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维扫描方案新应用:基于M-Track的桌面级协作机器人校准

2023-12-15 16: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机器人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相结合,创新性地构建了智能制造系统,实现工业制造精益化、柔性化、智能化生产,大幅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和生产效益。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借助先进的三维数字化手段对机器人进行校准,以保证机器人的高性能、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则显得格外重要。

关于机器人校准

机器人设备在正式交付前,需要经过严格的校准以确保其准确度和性能符合要求。同时,机器人运行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机器人的位姿可能会发生偏差,如果不及时进行校准,会导致机器人在执行任务时的不准确性和工作质量下降,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校准,以确保其稳定、可靠地执行复杂任务。

机器人校准是提高机器人精度的过程,包括关节角度校准、运动学校准和非运动学校准。

01 关节角度校准:机器人的关节角度校准是补偿机器人关节的位置和角度,使其与预期的运动一致。通过关节角度校准可以提高机器人的精度和重复性。

02 运动学标定:涉及整个机器人的几何标定,包括角度偏移和关节长度。

03 非运动学校准:对几何默认值以外的误差进行建模,例如刚度、关节柔度和摩擦力。

思看科技M-Track智能机器人路径规划和引导系统可用于准确获取机器人的位置和姿态,辅助工程师计算关键的参数,如耦合比、减速比、轴向偏差及连杆长度、转角等数值。本次案例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M-Track保障协作机器人的精度。

01 项目背景

深圳市众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UFACTORY),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级机器人系统研发和生产商,成立于 2013 年,在机器人底层算法、伺服系统、控制系统、机械臂关节设计、机械臂外观设计等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和多年的积累,产品广泛应用于教育和研究、无人零售、自动检测等领域。

02 客户需求

精度校准是众为创造机器人交付前的关键步骤,传统的方法只能在单一维度上调整协作机器人的姿态精度,不仅效率低下,还容易出现误差和变化,影响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

客户需要借助3D扫描仪捕捉若干个位置和姿态下的机器人末端目标坐标系(TCP)的实际位置,根据与理论点的偏差值,在系统内补偿修正机器人的参数,从而提高机器人的位置精度。

传统测量方法:

01 拉线法:该方法只能补偿单个维度,精度低(可达3-5mm),稳定性差。

02 常用的激光跟踪仪:成本较高。

03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M-Track机器人路径智能规划引导系统

方案由3D跟踪系统i-Tracker和M-Track软件组成。客户使用i-Tracker和M-Track软件获取协作机器人刀具中心点(TCP)的6D位姿。

01 创建背景点模型:使用 i-Tracker 识别背景点,并创建正确的大地基准坐标系。

02 创建目标模型:在软件中创建机器人末端模型和末端工具坐标系。

03 跟踪目标点并输出坐标:调用API自动记录并输出目标点的实际坐标值。

04 补偿修正运动机器人运动参数:将实际坐标点与理论坐标点输入补偿软件,自动得到补偿值,用于修正机器人的运动参数。

04 方案优势

01 精度保证:i-Tracker跟踪系统采用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可以准确获取TCP的6D位姿。当跟踪范围为10.4m³时,精度可达0.049mm;跟踪范围为28.6m³时,精度可达0.067mm;跟踪范围为49.0m³时,精度可达0.089mm,有效减少了机器人的位姿误差,提高产品精度。

02 实时校准:M-Track将捕捉到的位姿数据与目标数据进行比较,可以辅助工程师快速验证和调整协作机器人的参数并纠正其偏差,进一步保证机器人准确执行任务。

03 有效智能:相较于传统校准方式,M-Track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缩短了设备停机和维护时间,为机器人生产制造提供了更有效、智能化的校准方案。

M-Track智能路径规划与引导系统以其高精度、便捷性、智能化的特征有效完整地完成了机器人校准工作,充分保障机器人性能稳定可靠。机器人校准是促进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和提高生产线效率的重要环节,思看科技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为机器人的控制精度和稳定性提供了更加有效、智能化的可能,进一步提高生产线的整体效率和质量水平,促进智能智造行业的快速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新品全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三维扫描仪丨思看科技美国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4年4月24日,全球领先的3D扫描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看科技,正式宣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市成立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本地化的交付服务、售后支持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全球服务支持体系。本地化交付 新成立的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本地仓储和物流能力,更好地管理并优化产品的分发流程,大幅缩短产品交付周期,为客户提供从购买到收货的全程无忧体验。售后服务售�

  • 3D扫描仪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4年4月22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思看科技三维扫描实践教学实验室”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在双方领导、师生及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老师和思看科技总经理王江峰先生代表双方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迈入全新开端。思看科技将持续推进以创新为主体、以人才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平台建设,探索三维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技术与人才的有机循环,为推进高质量的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更多力量。

  • 思看科技新品技术交流峰会全新发布全无线三维扫描仪!

    2024年4月9日-10日,以“耀临新境·且随光行”为主题的思看科技2024年新品技术交流峰会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圆满举行。此次大会邀请来自全球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合作伙伴齐聚一堂,会上隆重发布智能无线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和AM-CELLC系列自动化光学3D检测系统,并预告了全新软件平台DefinSight,聚焦面向未来的三维数字化创新科技,与全球合作伙伴共谋数字化技术未来新发展。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INDEMIND机器人导航解决方案,让开发更简单,让机器人更高效

    随着机器人进入到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场景中,作业任务和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机器人需要更精准、更稳定、更智能、更灵敏的自主导航能力。自主导航技术作为机器人技术的核心,虽然经过了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实践过程中,依然面临较多难题,如面对特殊障碍物难以避障、复杂场景精度降低稳定性下降、智能交互支持不足等问题,且地图构建大多仍为传统的2D栅格地图、拓扑地图,缺乏机器人用于理解环境、人机交互等业务的高层次语义信息。结合INDEMIND提供成熟的硬件参考设计和量产设计服务及相对成熟的作业单元技术,整机从立项到量产最快可以控制到2个月以内,大大降低企业的研发周期和投入成本。

  • 会颠勺的国产机器人来了!星尘智能推AI机器人Astribot S1 家务活全包

    随着人工智能向通用人工智能目标加速发展,星尘智能公司最新研发的AI机器人AstribotS1,以其卓越的操作性能,在同规格机器人中脱颖出。AstribotS1在未经加速的1倍速视频中,展示了其在家居和工作场景中的多任务能力,包括叠衣、分拣物品、颠锅炒菜、吸尘清洁和竞技叠杯等。它不仅能够完成日常家务能在各种工作场景中提供帮助,展现了AI机器人在未来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潜力。

  • 旷视MEGVII机器人征战欧洲市场 柔性仓储方案亮相LogiMAT

    3月21日,2024LogiMAT德国站在斯图加特落下帷幕。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展之一,LogiMAT汇聚了全球最顶尖的内部物流产品及解决方案厂商参展。旷视将携手更多的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I技术、柔性机器人和物流自动化技术不断融合,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用的柔性存拣一体化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物流仓储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效率,助力客户更好、更快发展。

  • 国产大模型卷翻机器人!这些火遍全网的机器人,都装上了星火「大脑」

    【新智元导读】大模型这把火点燃了整个机器人行业的热情。纵观全世界,过去几个月,国内外大模型大厂和机器人初创公司的合作也是动作不断。科大讯飞所做的,就是用技术革新,让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

  •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

    最近几年扫地机器人新品牌型号层出不穷,各种高端功能植入更是刷新用户眼界,想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家庭的机器可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你一定要看!1.斐纳TOMEFON斐纳TOMEFON是在德国销量名列前茅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母公司拥有四十多年的室内清洁领域服务经验,其最新款式做了9项全新技术升级,不仅可以记忆更多的地图更换新房型不需要重新建图清扫全屋速度更快还拥有全局分区规划功能,在清扫大户型房间的时候可以自主将房间划分成若干版块然后逐一清扫,配合及时清洗拖布的话就不会将灰尘带到全屋了;斐纳TOMEFON还拥有非常高端的智能配置,可以做到清洁全屋无误撞,这对于配置了高端家具和高端大理石、实木地板的用户言更为合适,无论家里地形多复杂用斐纳TOMEFON扫地都能做到不磕碰撞坏家具和边缘扫脚,小至0.5厘米的空隙、椅子腿四周都能转着圈深入清理到位,用起来真的很省心;斐纳TOMEFON的使用成本还非常之低,终生免费提供耗材的服务真的能让用户用起来不心疼;最后斐纳TOMEFON还拥有一年故障直接换新,主机保修三年的售后承诺,就连电池都给保修一年,这就更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起来安心了。2.iRobotiRobot是全球知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配置高端,最大处理能力可以在一分钟内分析23万个以上的数据点,对于复杂地形例如厚窗帘、床底、异形家具的清洁效果到位。10.海尔海尔扫地机器人因为有了母品牌的加持无论是功能植入、售后品质都得到了保证,如果想省心可以放心入。

  • Looi:基于ChatGPT ,能把手机变成智能机器人

    LOOI机器人是一款充满活力的智能机器人,其结合手机,接入ChatGPT,有视觉能力,能互动。利用ChatGPT技术赋予其生动的角色和丰富的手势,与用户进行互动。通过将智能手机与LOOI机器人连接,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有趣的互动体验,目前该项目正在众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