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张雪峰称国内考试卷考生留学卷家庭 网友:总结精辟

2023-12-13 16: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一场最近的考研冲刺讲座中,张雪峰老师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考研?对于即将踏入考研战场的学子们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张雪峰老师谈到了考研的艰辛。考研不仅是对知识的考察,更是对毅力和耐力的考验。在长达数月的备考过程中,考生们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与世隔绝,将自己沉浸在书海中。这种生活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枯燥乏味的。

接下来,张雪峰老师谈到了国内考研的“卷”现象。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评价体系相对单一所导致的。在国内,考大学的评价标准主要是成绩,其他能力很难量化。这就导致了学生们为了取得好成绩,不得不进行大量的应试训练,而忽视了其他能力的发展。

张雪峰老师也指出,出国留学则是一种不同的升学方式。与国内不同,出国留学机构在考虑申请人时,不仅仅是看成绩,还会考虑申请人的预算、综合能力等因素。这也就是说,出国留学更加注重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家庭能力。

在选择考研或出国留学之前,学生需要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首先,要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或出国留学?是为了深造学术、提升职业竞争力、还是为了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动机,才能更好地制定备考计划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此外,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家庭能力。

最后,无论选择哪种升学方式都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