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数据库实践:人大金仓支撑医疗行业系列核心系统上线

2023-11-29 08: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17 日至 19 日, 2023 华东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在沪隆重举办,吸引全国各地各级医院院长、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人大金仓现场分享医疗行业国产数据库理想实践,获得用户高度关注和认可。

医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至今,越来越对“智能化”水平提出全新要求。《“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中明确,要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有力支撑,启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将信息化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范围,支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加强智慧医院建设。而国产数据库作为智慧医疗、大健康等IT系统应用信息存储和计算核心部件,成为医疗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的重点。

金仓数据库支撑301医院云HIS系统

在金仓数据库和统信操作系统的支撑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云HIS系统基于全国产软硬件平台成功上线,上线后核心业务毫秒级响应;在迁移过程中,金仓数据库KES与Oracle的兼容性评估达高。

金仓数据库支撑某医院PACS系统

某医院PACS系统采用金仓数据库读写分离集群方案及深化调优方案,针对瓶颈场景业务性能提升20%。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实现核心数据安全加密,保障数据不泄露、不丢失。

金仓数据库支撑某人民医院EMR电子病历系统

金仓数据库打消用户担心Oracle 兼容性、数据快速迁移、应用侧改造成本等问题,实现迁移周期短,自动迁移+结果比对;通过改造、调优,在目前 1500 并发基础上,实现更高的用户并发和稳定性支撑。

据数据显示,中国数字医疗市场规模从 2020 年的 420 亿元增长到了 2023 年的 1120 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0.2%。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目前金仓数据库已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全国各地的卫健委、医保局及全国省市县各大医院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人大金仓将投入和汇聚更多资源,助力“数字医疗”高质量发展,继续走自主创新之路,筑牢数据安全防线,护航健康中国、数字中国建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