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奥特曼回应重任CEO:我爱OpenAI 并与微软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2023-11-22 15:1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OpenAI,美国的人工智能开源研究机构,在11月22日通过社交平台X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奥特曼将重回OpenAI,出任CEO一职。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奥特曼随后在X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表达了他对OpenAI的热爱。他说,他当初选择加入微软是“为了我和我的团队的利益”,“在新的董事会和萨蒂亚的帮助下,我很高兴能够重新加入OpenAI,并与微软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就在几天前的19日晚上,微软CEO纳德拉宣布,OpenAI的联合创始人兼前CEO奥特曼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人工智能高级研究小组。

此后,有报道称,约500名OpenAI的员工联名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OpenAI解散现有的董事会,恢复奥特曼的CEO职位,并让前董事长布罗克曼回来,否则他们将辞职并跟随奥特曼去微软。

截止到20日,签署这封公开信的员工已经超过700人,占OpenAI员工总数的大约95%。 经过一段艰难的协商,OpenAI在11月21日深夜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已经基本达成了协议,让奥特曼重新担任CEO,并由泰勒(主席)、萨默斯和德安杰洛组成新的董事会。“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细节问题。感谢你们的耐心等待。” OpenAI的联合创始人兼前总裁布罗克曼对声明做出了回应,称“今天是一个了不起的日子,我们将比以前更加强大和团结。”

微软的CEO纳德拉也表示,他对OpenAI董事会的改变感到欢迎,这是OpenAI更稳定的治理的重要第一步。

自从OpenAI董事会宣布解雇奥特曼以来,短短4天多的时间,这场“权力斗争”的戏码就发生了多次逆转,情节波澜壮阔、令人屏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