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腿膝盖疼是什么原因?简单三步学会判断

2023-11-21 14: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立冬过后,气温逐渐降低,不少人开始出现腿膝盖疼的问题。除了做好膝关节的保暖,还应该重视什么?其实,每个人膝关节不适的表现、疼痛的位置都存在差异,比如有的是内侧疼痛、还有的是外侧疼痛、膝盖窝疼痛等等,如果想初步判断腿膝盖疼是什么原因?可以参考以下三步:

1、如果下蹲时膝关节不适感明显,有可能是膝骨关节问题的预警,此外,还可能是预示着半月板损伤或髌股关节问题等多种膝关节常见问题。

2、如果出现弹响,但无不适感,下蹲一次就不响了,则多数是生理性的,无须担心。

3、如果每次下蹲都会出现弹响,还伴有疼或酸胀不敢发力等不适,则代表着关节内的磨损,到一定程度膝关节则可能出现膝骨关节问题或半月板损伤等问题。

当然这只是简单测试,如果膝关节疼痛感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建议。但如果只是偶尔的不舒服、异响等问题,这都可能是软骨营养流失导致的。当人体过了 30 岁,体内氨糖的流失速度增快,过了 50 岁体内氨糖就只剩下一半。这样一来,软骨关节失去了重要营养的支撑,其关节软骨素间的“润滑剂”就会减少,也就加大了磨损,这样以膝关节为代表的关节疼痛问题就随之而来!那氨糖如何补?

氨糖主要存在于海洋生物虾、蟹的外壳中,很难通过食补的方式获取,但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来选择经过科学处理的氨糖类膳食营养补充剂。多数氨糖营养补充剂,不仅有足量的氨糖成分帮助保持关节腔润滑和缓冲压力,对受损的软骨细胞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还添加了硫酸软骨素与氨糖协同作用来改善滑膜和软骨下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疼痛。如今,重视关节养护的人越来越多,也催生着市场中各大品牌的优胜劣汰。其中专业的骨关节健康专家——健力多旗下的蓝氨糖深受消费者喜爱。配方将五大中西营养合理配比,用丰富的氨糖、硫酸软骨素、碳酸钙、CPP、骨碎补,为关节软骨、硬骨输送营养,呵护关节健康。

最后,提示各位判断腿膝盖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虽然重要,但也不要讳疾忌医,必要时要咨询专业人士或医师给予专业科学的养护意见。补充氨糖营养只是骨关节养护的一种方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