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遗失手机飞了1300多公里被成功找回:苹果华为手机丢了该如何查找

2023-11-09 20: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今日,一则#遗失手机飞了1300多公里被成功找回#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遗失手机飞了1300多公里被成功找回:苹果华为手机丢了该如何查找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4日晚,武汉一名乘客在地铁里遗失了手机,随后被人捡走带上飞机去往昆明。

随后,警方经过多方协调,锁定了捡拾手机者的身份,并远程实施拦截。11月7日,失主收到来自昆明的包裹,里面装着她遗失的手机。

那手机丢失了,作为机主,自己应该怎么定位、查找呢?

苹果:

以苹果手机为例,如果iPhone在丢失前已开启查找”功能,可通过查找” App,在地图上查找iPhone或其它苹果设备,查看具体位置或标记为丢失”。

在查找”App中可选择播放声音以便于找到设备、将手机标记为丢失”(开启丢失模式”)防止个人信息泄漏。

激活标记为丢失”后,系统会使用密码远程锁定丢失的iPhone。

遗失手机飞了1300多公里被成功找回:苹果华为手机丢了该如何查找

iPhone开启查找”功能步骤:

打开设置”,点击第一项Apple ID、iCloud、媒体与购买项目”,找到查找”。

如果希望让朋友和家人知道手机所在位置,可打开共享我的位置”。

进入查找我的iPhone”后,要在设备离线时也能查看位置,可打开查找网络”。

要让系统在电池电量低时向Apple发送设备位置,可打开发送最后的位置”。

华为:

华为手机用户可以打开其他手机上的查找手机”App或是登录云空间官网Cloud.huawei.com”选择你需要查找的设备然后进行设备定位。

遗失手机飞了1300多公里被成功找回:苹果华为手机丢了该如何查找

当手机还处于开机且联网的状态时,用户可以定位手机当前所处的大致位置。当定位信息显示手机就在附近时,用户可以通过播放铃声”让手机响铃,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手机。无论是否处于静音或震动模式,手机都将以最大音量播放提示铃声。

当手机处于关机或未联网的状态时,用户可以在华为云空间开启丢失模式”以锁定手机。只要手机再次开机、联网,手机就自动上报位置信息。

同时,手机会进入锁屏状态,并在屏幕上显示用户留下的联系信息,便于拾到者与用户取得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在用户主动定位、开启丢失模式”或打开发送最后位置”时,手机才会上报位置信息,且位置信息始终只对用户本人可见。

在确定手机已经丢失无法找回后,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用户可以在华为云空间执行擦除数据”操作,输入华为帐号和密码进行身份确认后,永久删除手机(含存储卡)上的所有数据,以保护个人隐私免遭泄露。

此外,擦除数据”支持离线操作,即使手机关机,在开机联网后也会立即自动执行数据擦除命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