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还呗以深入调研为实体经济壮大做贡献,展现责任担当

2023-10-25 16: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些年,火热的消费贷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与传统金融不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的信贷产品,针对的用户是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服务到的“长尾”人群,比如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蓝领、小微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日前,信贷平台还呗APP推出的《还呗高职专科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指出,超 8 成高职专科学历用户借钱用来“生活改善”和“自我提升”。他们会选择利用方便、快捷的线上消费信贷解决生活中装修、租房、汽车维修等刚性改善类需求的资金短缺。

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上的商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年轻人的消费决策变得多样化,因而出现了不合理消费的行为。该调研结果指出,消费金融的理性消费往往更为重要,价值观是衡量金融机构是否尽到其作为一个社会构成的应尽义务和责任。对此,还呗提出,平台的尺度则在于风控。一直以来,还呗通过依托数禾科技对技术能力的不断投入,已经开发出自己的智能金融系统进行风险控制。据了解,这些系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项技术,应用场景覆盖信用评分、智能客服、风险管理、贷后管理、反欺诈识别等。

消费主义是当代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它以追求物质享受为导向,让人们陷入不断购买和追求新鲜感的循环中。然而,消费主义也经常带来过度消费的问题。为了摆脱消费主义的洗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面对消费主义洗脑,还呗真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提高理性消费意识,避免过度负债,积极学习金融知识,谨慎辨别正规产品服务。譬如,在消费购物之前,要清楚掌握自己的各项需求,做好消费预算,在选择贷款服务时,则要考虑自身的经济能力,避免过度借贷。

金融业应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与实体经济的适应性不断提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面、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还呗以“调查研究”这一成事之道,深入剖析现阶段各经济生产要素,也是自身回归金融本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未来,还呗将持续以更多深入的调研发现,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实体经济壮大做出更大贡献,展现责任担当。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