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马上消金:坚守消保先行 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3-10-23 11: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几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愈来愈受到管理部门和社会重视,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也针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作出了许多的安排部署。金融消费者是金融机构的经营根本,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正确处理好金融服务能力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系,是事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

2020 年央行正式发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得到高度重视,同时也对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马上消费遵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从顶层设计上率先将消保工作纳入整体战略规划,坚守“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业务发展,消保先行”工作要求,建立目标清晰、架构合理、保障充分、执行有效的消保管理体系。

同时设立专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牵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和落实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高 级管理层关于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对各项业务进行消保全流程管理。

不仅如此,在 2022 年 12 月,由马上消费党委指导,马上消费社会价值研究院编写的首 个《企业社会责任(ESG)报告》(简称“报告”)中显示,消保日均提供咨询服务7. 54 万次,提供智能客服 760 万次,在线接通率99.36%,智能语音实时质检100 %,用户整体满意度达98.85%。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不只在一个方面。从长远来看,无论是监管政策指引方向还是企业自身稳健发展,都需要良性、健康的行业环境。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凸显了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

以马上消费为代表,正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态。

首先,马上消费在金融教育方面构建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优势,向公众普及反洗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除了常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外,

马上消费将每一次客户服务过程都当作对消费者进行教育的机会。以切实行动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和维护合法权益意识。

其次,为了更有效地打击电信诈骗,彰显企业对不良黑产“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马上消费充分发挥警企合作的示范作用,与国家反诈中心建立良好的警企合作机制,并持续续开展防骗反诈科普宣传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科普活动,呼吁民众远离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非是一蹴而就的。马上消费将努力守护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成果,努力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落实好,综合施策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