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Pixel 8 Pro被锁死了?实际上并非如此

2023-10-22 10:0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新报道,谷歌已经对Pixel 8 Pro锁定了其温度传感器。只有经过受信任的应用程序的调用才能获取相关数据。

据了解,开发者如果想要在应用中使用Pixel 8 Pro的温度传感器,需要具备“com.google.sensor.permission.FAR_INFRARED TEMPERATURE”权限。然而目前,该权限仅限于预装应用程序或者通过谷歌签名认证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

另外一位开发者Mika尝试重新编译了Thermometer 应用程序,并试图强行获取这个权限。但令人遗憾的是,在重新编译之后,并不能从温度计传感器读取该应用程序的数据。

Rahman进一步深入研究发现,每种物体类型都有一个预设的发射率值。例如,织物的发射率水平为0.85f,而有机食品和饮料的发射率水平接近人体皮肤发射率的可接受值即0.98f。基于这些选项可以得到接近准确的温度读数。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似乎已经采取了措施来限制对于温度传感器的访问权限,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能增加了安全性,但也使得一些需要使用此功能的应用受到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