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广电5G成果亮相中国5G发展大会,融入产业数字化时代浪潮

2023-10-20 18: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由工信部主办的 2023 年中国5G发展大会于 10 月 20 日- 10 月 21 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5G扬帆促新质,产业升级创未来」为主题,围绕5G网络建设、技术产业、融合应用等方面,深入研讨5G发展趋势并分享最 新进展。中国广电参与到大会中,通过特色内容展示中国广电5G赋能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行动,与各位行业专家共话加速构建数字中国技术设施底座。

中国广电5G展台亮相 2023 年中国5G发展大会,展示内容以「中国广电行业应用全国精彩绽放   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发展」为主题,携中国广电在媒体、应急、交通、教育、警务、江海、农林、制造、教育等方面的5G应用和案例参展,全面展示中国广电5G移动通信网络持续演进的特点和成果。

大会上,中国广电5G智能前端关键技术打通长江水域、700MHz 5G海上宽带通讯、5G+无人机智能应用平台、广电5G应急广播、广电“5G 云 TV”电视服务、上海5G数智教育专网、广电700MHz 5G城市管理三位一体平台等多项拳头产品集中展示,以丰富多维的内容、生动典型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广电5G的先进技术和实际应用,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行业伙伴的关注。

大会期间“绽放杯”优秀项目亮相路演,“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赛事,第六届“绽放杯”于今年 6 月启动,以“5G扬帆风正劲,数实融合新引擎”为主题,共设立 18 个专题赛道、 16 个区域赛道,同时设立标杆赛,旨在进一步推动5G应用广泛赋能经济社会各行业转型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广电第 一次参与到规模赛中,共有 14 个项目获奖,其中,来自江苏的5G智能前端关键技术在长江水域公共安全防控中的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获得公安应急专题赛一等奖。

作为媒体、信息、科技融合的中央文化企业,中国广电牵头制定700MHz 5G国际标准,推动全球700MHz芯片、终端、网络产业链成熟,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有效完成了全球最 大规模700MHz 5G网络的建设和商用。此次中国5G发展大会上的精彩展示全面呈现出中国广电差异化发展成效,中国广电将秉持“融合、开放、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携手产业链融合,赋能千行百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