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商汤科技与南方电网合作 推动电力行业AI大模型训练与应用

2023-10-20 16: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近日,商汤科技与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技术和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电力行业AI大模型训练与应用、算力建设、标准建设、产业转化和市场拓展,加快推动电力行业的人工智能创新及应用,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人工智能 AI 机器人 机械手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多模态大模型、语言大模型、视觉大模型为基础,共同探索大模型技术与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结合点,在复杂场景调度运行决策、精细化源荷预测、电力数据智能处理等多场景开展应用。

双方还将共建专业化算力集群,更好地服务电力大模型的训练与推理应用。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研究制定面向电力行业的大模型训练和部署的技术规范和测试标准,并在电力行业率先开展大模型即服务(MaaS)的创新业务模式,支持典型场景的智能化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