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更新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 SEO 手册:专注内容质量 而非区分人类与 AI

2023-09-20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消息:谷歌一直倡导「人类编写的内容,为人类服务」的理念。但在最近的更新中,这家搜索巨头悄然改变了自己的规则,承认了人工智能的崛起。

谷歌 (2)

在谷歌搜索的「有用内容更新」 Helpful Content Update 的最新版本中,「由人编写」这个短语已被替换为一个声明:谷歌正在不断监测「为人们创建的内容」,以在其搜索引擎上对网站进行排名

新文字表明,谷歌认识到 AI 是内容创作中严重依赖的工具。但是,这家领先的搜索引擎并不仅仅关注区分 AI 和人类内容,而是想突出那些无论是由机器还是由人产生都对用户有益处、具有价值的内容

同时,谷歌正在其产品各个方面投资于人工智能技术,并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新闻生成器服务、自己开发 AI 聊天机器 Bard 以及全新实验性搜索功能等。因此更新指南也符合公司自身战略方向。

该搜索引擎仍旧致力于奖励原创、有用且真正针对用户提供价值的人类撰写文章

谷歌搜索关系团队负责人 John Mueller 在 Reddit 上指出:「顾名思义,如果你使用人工智能来撰写内容,那么这些内容就会是从其他网站上整理过来的。」

这是一个具有重大影响的细微差异。许多网站和出版物都是围绕在谷歌上的表现来制定整个编辑策略的,而搜索引擎优化(SEO)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数以百万计的人都在研究谷歌提供的有关其系统的稀缺信息,而最微小的变化都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互联网业务的生死取决于谷歌的首页,但在很多方面,将网站排在首页都是一个猜谜游戏。谷歌确实提供了一些指导。该公司表示,其算法根据网页的「有用」程度进行排名,谷歌大约每年发布一次「有用内容更新」,其中包括其系统如何判断相关性和定义「有用性」的详细信息。

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用内容更新」中的措辞与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有关。谷歌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以至于有人指责该公司鼓励网站为公司的机器人编写内容,而不是为最终点击搜索提供的链接的人编写内容。对于一家以寻找有用信息为己任的公司来说,这实在是有失体面。

做 SEO 还是不做 SEO?

这意味着:即使技术进步,重复或低质量的 AI 内容仍可能损害 SEO。作者和编辑在内容创作过程中仍需积极参与。缺乏人类参与是有风险的,因为 AI 模型往往会产生幻觉。一些错误可能很有趣或具冒犯性,但其中一些错误可能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甚至危及生命。

SEO(搜索引擎优化)指旨在提高网站在谷歌等搜索引擎排名的策略。更高的排名导致更多可见度和流量。长期以来,SEO 专家一直试图通过优化内容以匹配谷歌算法来「击败」搜索算法。

谷歌似乎正在惩罚使用 AI 进行简单内容摘要或改写,并且拥有自己检测 AI 生成内容的方法。

「此分类流程完全使用机器学习模型进行自动化处理,它支持全球所有语言。」谷歌表示,这意味着它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区分好的和坏的内容。

然而,部分挑战在于检测 AI 生成内容通常依赖于不精确的工具。OpenAI 最近甚至删除了自己的 AI 分类器,承认其不准确性。检测 AI 内容很难,因为模型实际上是被训练「看起来」像人类,所以内容生成者和内容鉴别者之间的对抗永远不会结束,因为随着时间推移,AI 模型只会变得更加强大和准确。

此外,使用由 AI 生成的内容代替原始数据进行 AI 训练可能导致模型崩溃。

谷歌表示,它并不是要复制人工智能生成的数据,而是要识别人工智能生成的数据,并对人类撰写的内容给予相应的奖励。这种方法更类似于训练一个专门的人工智能鉴别器,即一个人工智能模型尝试创造一些看起来自然的东西,而另一个模型则尝试区分这种创造是自然的还是人工的。这一过程已经在生成对抗网络(GANs)中得到应用。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标准也将不断发展。目前,谷歌似乎专注于内容质量,而不是将人类贡献与机器创造区分开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