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语音转录最新资讯  > 正文

Whisper API平替?Whisper Turbo语音转录速度是前者的20倍

2023-09-14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GitHub最近发布了一款名为Whisper Turbo的新产品,作为OpenAI Whisper API的替代品,主要用于提供语音转录服务。该产品最引人关注的是其转录速度,达到了OpenAI Whisper API的20倍。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FL33TW00D/whisper-turbo

这得益于Whisper Turbo采用的Rust编程语言,该语言以其出色的性能和内存安全性而知名。Whisper Turbo的出现预计将为语音转录技术带来重大突破。

它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1. 一个兼容层,可支持多种格式的音频文件,并将其转换为与Whisper兼容的格式。

2. 开发者友好的API,支持一站式推理和流式传输。

3. Rust + WebGPU推理框架Rumble,专为跨平台快速推理而设计。

Whisper Turbo可以无缝替代Whisper API,并充分利用GPU加速,实现更快的语音转文本能力。它易于安装和使用,是语音应用 wanting 提高性能的理想选择。

核心功能:

- 音频格式转换,支持多种输入

- 一站式和流式推理模式

- GPU加速的高性能推理

- 简单易用的开发者接口

- 跨平台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