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INDEMIND:减少近90%的现场部署时间,商用机器人也能开机即用?

2023-09-08 17: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把商用机器人现场部署时间减少80-90%,噱头or真实力?

费时费力的现场部署

与扫地机器人开机即用不同,一般商用机器人在使用前,还有最后“一道工序”,现场部署。这个过程,需要专门的现场部署工程师逐个区域进行SLAM建图、目标点标注、测试等专业操作,加上后续的培训,整个环节较为繁琐,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理论上来看,在审批流程顺利(部分场所安装需要特殊执照)、梯控安装与扫图同步进行、功能测试成功的情况下,商用机器人的部署最快需要1. 5 个工作日。不过现实环境下,不同落地场景的机器人部署时间有着较大差异,受限于传统marker定位与激光定位的技术局限性,在空间大、吊顶高、光环境复杂的商场、超市等场景中,存在贴码成本高、高空间难贴码、改造空间布局等情况,且容易发生因环境变化定位失准的问题,从而大大延长部署时间。此外,这种技术局限性,在后期场景布局发生改动时,也必须联系机器人厂商安排工程师到场对机器人重新建图并规划路线,不仅增加终端用户的使用成本,也进一步增加厂商的运维成本。

在早期机器人的落地量较少时,较繁琐的部署流程并没有实质影响,但随着市场的持续发展,机器人的部署效率已经明显跟不上出货量的速度,成本上升、交货周期长、负面评价增多等多个问题开始凸显。

痛点难解,部署方案该如何升级?

当激光技术走不通时,视觉技术成为了新选择。如普渡已经把技术路线转向VSLAM,并应用于“欢乐送2”机器人上,该机器人部署过程无需贴码,在稳定性与场地适应性也更高,相较大多数市面方案减少了75%的部署时间。无独有偶,INDEMIND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计算机视觉的AI技术公司,在视觉研发上同样走在了行业前列,推出的「商用机器人AI Kit」视觉融合导航方案也有着相同优势。

image.png

「商用机器人AI Kit」是以INDEMIND自研的INDEMIND OS Fusion AGI系统为基础,采用以双目立体相机为核心的多传感器融合架构,支持市面上不同品类的主流传感器,满足商用机器人导航定位、智能避障、路径规划、决策交互等核心功能的开发,能够广泛应用于商用清洁、酒店配送、送餐、巡检等商用服务机器人平台。

搭载INDEMIND「商用机器人AI Kit」的机器人无需贴码,整体现场部署时间可减少80-90%,新设备,新场景,已能实现类似扫地机器人的开机即用。

首先,新设备进入场景后,用户可直接推动机器人规划任意作业区域或作业路径,完成后机器人即可自主完成作业规划。

在场景进行大范围调整后,无需工程师参与,机器人在作业过程中能够自主检测场景变化,实时更新地图,实现稳定持续作业。

在技术实现上,基于行业领先的嵌入式深度学习和VSLAM算法,机器人可快速输出个体性物体语义和区域性场景语义,机器人能够实时自主构建超大场景3D语义地图和高精度定位,并在过程中,对电梯、闸机、狭窄过道等点位,系统可实时辅助标注。同时,配合INDEMIND开发的一套简单化、便捷化操作的可视化部署工具,无需工程师参与,小白用户即可通过机器+机器端配置的LCD屏,完成自主化操作,简单快捷。

此外,INDEMIND专门搭建了机器人部署仿真平台,机器人在提供给用户之前,会支持用户基于该仿真平台进行部署仿真,以实现在交付前即验证完全满足用户使用需求,大大降低部署难度,提高部署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INDEMIND还开发了一套系统化环境补光策略,包含主动式环境补光配置和光照变化条件下的建图策略,在实际表现中,面对强光直射、无光源、昏暗等特殊光照环境均能无差异工作,满足全天候作业要求。

目前,INDEMIND已和国内外多家巨头客户达成合作。其中与传统清洁设备厂商ICE合作的中型清洁机器人Cobi18,已在全球十几个国家批量部署,且在欧美市场实现运行零故障。未来,INDEMIND三年预期订单将超 10 万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