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西安成功救治早产镜面宝宝:全内脏反位 与正常人相反

2023-09-07 15: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西安交大一附院接诊了一名镜面宝宝”,系36周早产儿,出生体重2.5kg,反复吐奶,腹部超声示内脏反位、十二指肠不全梗阻,心脏超声提示右位心。

在辗转2家医院后仍未明确病因,且呕吐逐渐加重,随后转至交大一附院治疗。镜面宝宝〞解剖结构特殊,加之低体重儿微创手术视野有限,手术难度很大。

经历3小时手术,宝宝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治疗,17天后痊愈出院。

专家标识,镜面宝宝”在医学上称之为全内脏反转,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发生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由于只是内脏器官位置发生变化,内脏之间的相互关系并未改变,镜面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身体健康、生活都没有影响。

不过,镜面人一旦患病就会给治疗,特别是手术治疗带来障碍。因为解剖结构的变异会颠覆医生原有的医学常识,术中不能按照以往的惯性思维和操作手法,否则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钢珠求救鸭去世了:医护人员已竭尽救治

    辽宁大连的儿童公园内上演了一幕引人关注的事件,一只被亲切称为“白项链”的鸭子因其脖子上独特的白毛特征,成为市民们熟知的公园小伙伴。这只可爱的鸭子却突然在公园步道上徘徊,显得异常焦躁,仿佛在寻求帮助。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发现类似情况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手,共同守护这些可爱的生命。

  • 老人被宠物狗撕咬 手中握刀不舍得砍:已送医救治

    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起宠物狗咬伤老人的事件。这位老人在家中削菜时,不幸遭到自家宠物狗的撕咬。清洗完伤口后需用70%的乙醇和2%的碘酊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并注意预防破伤风及细菌感染的发生。

  • 呼吁加大虐待动物宣传力度

    关于伴侣动物的管理和反对虐待伴侣动物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热点事件频发,一时之间,公众议论纷纷。2024年2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6个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典型案例。给予公众尤其未成年人尊重、善待生命的价值引导,这对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进步至关重要。

  • 无B柱、侧滑门往前开!宝宝巴士极氪MIX明日球首秀

    极氪官方宣布,极氪MIX将于4月25日11点,在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秀亮相。新车基于浩瀚-M架构打造,定位家庭全场景大五座”车型,号称再一次重塑空间想象”。搭载型号为TZ235XYC01的电机,最大功率310kW,配备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 哪吒CEO张勇:如果不能在网引起关注 再好的产品也成功不了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近日,车企一把手下场直播,为自家品牌摇旗呐喊逐步成了车圈趋势。今日晚间,哪吒汽车CEO张勇出现在哪吒汽车官方直播间,针对近期热点话题,发表了不少看法。张勇称,汽车行业原来的营销模式比较封闭,现在的形势已经变了,竞争太激烈,如果你不能在全网引起关注,让公众了解到品质、特点,那么基本上,再好的产品、再好的价格,也未必能取得成功。此外,前段时间,小米汽车为小米SU7首批车主举办了交付仪式,期间,雷军亲自为用户开车门,引起网友热议。而在哪吒直播间中,也有网友向张勇询问,你能不能为用户开车门?

  • 如何给宝宝补充DHA?天然博士DHA怎么样?

    DHA这个词,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我网上冲浪这么久,经常看到有新手爸妈围绕这个关键词提问。DHA的中文名字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它是一种脂肪酸,属于磷脂磷脂是构成细胞膜的主要结构。天然博士DHA藻油能够为宝宝提供充足的DHA营养,助力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发育,呵护宝宝健康、聪明成长。

  • 钛动科技-球舞台的游戏规则:打造成功出海的游戏厂商

    在信息技术的浪潮下,游戏行业正迎来一场全球化的大航海时代,许多国内游戏厂商坚定不移的选择出海。出海为游戏行业开拓了新的市场,注入了新的生机,也为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未来大海等着游戏厂商前来征服!钛动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媒体资源网络及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技术,为游戏出海客户提供品效合一的出海营销服务,助力客户海外业务的长效增长。

  • 西安街头遇大群外国人似在国外:一个外国游客旅游团

    在陕西西安的街头,一个普通的瞬间让一位本地男子感受到了浓厚的国际化氛围。4月21日,当这位男子在等待红绿灯时,他意外地发现前方有一个旅游团,他们举着小旗子,显然是一群外国游客。这一事件成为了一个观察中国对外开放程度和文化交流现状的窗口。

  • 球大裁员、库存上升到高:特斯拉Model Y美国系降价

    近日,特斯拉近日下调了美国市场部分电动车的售价,其中ModelY全系降价,金额高达2000美元。ModelYR后驱标准版起价从44990美元降至42900美元;长续航版原价为49990美元,现价为47990美元;ModelY高性能版从53490美元降到51490美元。促成降价更为直接的原因在于季度交付数量锐减,库存上升到高位,显然此次降价是为了拉高销量为之。

  • 红狮金业:市场式暴涨!一文带你认识现货黄金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