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发布,彻底揭示中国人的身材真相

2023-09-07 09: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大众对健康、美丽的追求不断增加,中国美体塑形行业正迎来比较罕见的发展机遇。

2023 年 9 月 5 日,《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广州美博会上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是中国首 个美体塑形行业白皮书,由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美体塑形内衣专业委员会、内衣C2M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深圳市瑜伽协会、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深圳仙库智能有限公司3D体征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

《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旨在深入分析中国美体塑形行业的现状及趋势,依托仙库智能万级3D人体体征数据库,全面分析国人的身体特点及塑形需求,为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全面了解行业的视角,并为决策者、从业者和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规模持续增长,中国美体塑形有望步入万亿市场

白皮书指出,中国美体塑形市场规模近 5 年来持续增长,显示出广阔的市场潜力, 2019 年后受新冠疫情影响增速放缓,但年复合增长率仍保持在15%以上且高于全球市场。 2022 年中国美体塑形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8000 亿元,预计到 2024 年底,中国美体塑形市场整体将有望扩大至万亿市场规模。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同时伴随着中国消费结构升级,中国美体塑形市场年轻化趋势明显。从2019 年到 2022 年间,中国美体塑形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是从31 岁下降至 29 岁。年轻一代更加注重外在消费,更偏好健康安全与效果速度兼具的塑形方式,无论是医美市场的“轻塑形”,还是生美市场的美体塑身衣,都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抗初老”和“主动塑形”也成为热点名词。年轻化让美体塑形市场保持着充分活力,也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超80%中国人存在形体问题,塑形市场潜力无限

依托仙库万级3D人体体征数据库优势,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从潜在消费人群视角出发,从年龄阶层、身体部位、心理偏好等多个方面,深度剖析了中国人的形体健康缺陷及改善需求。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白皮书将中国适龄人群的塑形问题大致分为面部轮廓问题、体态不协调、赘肉和脂肪囤积问题、胸部问题、手臂问题等几大类,精细化阐述了中国人的身材特点及塑形需求。其中,84%的中国人存在形体健康问题,肥胖和体态两大类别占比均超过一半;近1/ 5 的中国人都存在肥胖问题,近 6 年中国人均体脂率上升2%,减轻体重减轻体重已成为全民热潮。这也意味着中国美体塑形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针对中国人的体态健康现状,例如常见的颈前伸、驼背、脊柱侧弯、骨盆倾斜、O/X型腿等等问题——白皮书显示,中国人体态健康病发率已经高达90%以上, 2 项体态问题发生率已经达到71%;其中,中国女性体态健康问题比男性更为严重。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现代人普遍长时间保持坐姿或低头操作设备,导致肩颈部位出现不良姿势问题。中国人肩颈部问题的发病率整体超过75%以上,大众对体态健康关注度日益增加,体态矫正类已成为美体塑形市场重要的细分项目。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在局部的胸臀部位方面,白皮书指出,70%以上中国女性存在胸部亚健康问题,包括胸部下垂、大小胸、胸外扩、胸部不对称等等。其中,中国成年女性中胸部下垂占比最 高,胸部不对称问题次之,占比均超过一半;除了遗传和荷尔蒙水平之外,不健康的日常的生活方式及错误的内衣穿戴习惯都可能导致胸部亚健康。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同时,中国女性臀部满意度仅为24%,“妈妈臀”发生率日趋年轻化。中国成年女性扁平臀占比超60%,年轻化越来越明显,原因可能跟身体久坐、少运动、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有关。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白皮书详细的阐述了中国人的身形特征,从青少年的脊柱侧弯问题,到中老年人的抗衰需求,再到成年人的局部脂肪问题,每个年龄段都有其特定的塑形需求。这种差异性不仅为市场提供了更广泛的机会,也预示着个性化全生命周期塑形方案的未来趋势。

行业逐渐规范化,数智技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多年来,美体塑形行业内部乱象一直是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障碍。如今随着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互联网时代导致的消费信息透明化,整个行业逐渐规范化,消费者决策也愈发成熟理性,拼服务及拼品牌的时代已然到来。

来源:《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技术变革将为美体塑形行业发展带来新契机,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成为行业未来新趋势。一些行业头部的美体塑形机构已经引入逐步引入数字技术,如3D扫描和虚拟仿真等,以便更好的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加客户信赖感。例如通过仙库3D人体扫描设备,可以快速获取人体体型、体态、体成分、脊柱、胸型等全身 128 项体征数据,相比传统的手工测量速度更快、精度更高、数据更全面。有效专业的数据可以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美体塑形的研究归根究底是对“人”的研究。中国人口基数大,样本少则无法反映中国人的身材问题;同时人体精密而复杂,部位多测量统计难度高。因此传统的统计调研方法效率太低,对人体的研究基本无效。基于仙库全球领先的3D数智技术,使得人体数据的测量分析实现指数级提升,仙库万级3D人体数据库为《 2023 中国美体塑形白皮书》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中国美体塑形行业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如今正向着健康多元的方向稳步向前。秉持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美好身材的理念,仙库将充分发挥3D数智技术优势,持续深耕3D人体数字化及3D准确体征数据领域,赋能美体塑形企业专业的服务能力及数字化转型,为推进中国美体塑形产业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