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深入了解益生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吃对益生菌才能拥有健康肠道

2023-09-04 11: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当下正处于初秋,也是换季季节。早晚温差大,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各类肠道问题,比如肚子着凉可能出现“闹肚子”的情况;秋天天气干燥,容易引起上火便秘等问题。肠道菌群的平衡共生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因此不少人遭遇肠道问题的时候会率先想到补充益生菌。究竟益生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让大家如此青睐它呢?想了解的不妨跟着本文的脚步一起看看。

通常情况下,当益生菌进入到肠道内,通过定植、增殖的方式不断壮大自身的队伍,从而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进而维系肠道微生态保持健康状态,因此益生菌具有如下几点功效与作用:

抑制有害菌增长:研究证据表明:有害细菌病毒感染可干扰肠道菌群,引起肠道正常菌群易位、减少。微生态发生紊乱,机体消化、吸收、分布及代谢的平衡就会被打破,乃至发生代谢紊乱,免疫力低下,全身抵抗力降低。(1)而益生菌是肠道内的优势菌群,与肠黏膜紧密结合可构成肠道的生物屏障,阻止致病菌进入人体,并且抑制致病菌过度生长,维系菌群平衡状态,保持机体健康。

激发免疫力:肠道菌群在进行被动防御的同时,可以刺激肠道内的淋巴器官,增加免疫球蛋白在血浆和肠黏膜中的水平,使免疫系统处于一种适度的活跃状态,以此对入侵体内的病原菌保持有效的免疫作用。益生菌作为肠道内的共生菌,不但可以刺激肠壁相关淋巴组织的活性,增强肠道的免疫功能,也能通过自身的代谢,影响肠道有关表现,起到辅助作用(2)。同时,人体70%的免疫细胞都在肠道中,良好的肠道状态对免疫系统的维持也是有帮助的。

抵抗病菌:部分益生菌菌株可生产细菌素之类的抗菌物质,能够抑制肠道内致病菌的生长并降低其毒性。为肠道提供营养肠道菌群对肠道具有调节和营养作用。益生菌还可以通过代谢产酸、合成维生素等方式,来促进营养素吸收,有助于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代谢。

在明确益生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后,不难发现其对肠道健康和免疫力都有着积极作用,这就是人们在油辣饮食、肠胃不适、免疫力下滑的时候都能想到补充益生菌的原因。当然了,如今市场中优质的益生菌品牌不少,但真正能经得住消费者考验并科学组合配方的品牌占少数,lifespace益生菌粉就是其中之一。除了在销量上领先,lifespace益生菌粉活菌量高、多菌株配方,还含有益生元,能更好的帮助益生菌定植增殖来维系肠道健康状态,从而激发免疫;其中所含的HN019 乳双歧杆菌和HN001 鼠李糖乳杆菌,已有多项实验证明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同时还有良好的口感让消费者不排斥更适口。

其实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从日常保养开始。了解益生菌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后,可以入手一款益生菌产品来日常呵护肠道,维持肠道菌群平衡,进而增强体魄。

参考链接:

(1)张义智,王海苹,田小雪.调节肠道微生态,提高自身免疫力[J].临床医药文献电子杂志,2020,7

(2)王爱宇.益生菌的研究进展及在儿科的临床应用[J].安徽医药,2007(02):169-170.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