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推动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续写中国故事

2023-08-30 15: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正以比较罕见的速度融入现代世界。在这个过程中,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Hong Kong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Studies,简称:香港国发院)崭露头角,成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桥梁,续写着中国故事的新篇章。

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自创立以来,始终坚守着一个使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以中国国学为基础,设立了多个学科研究中心,包括文学、易学、历史学、中国哲学、国学传承、中医和风水学等,旨在深入挖掘和传承千年来的中国智慧。通过举办讲座、研讨会、学术培训和在线课程等多种形式,研究院努力将这些宝贵的传统文化智慧传递给今天的人们。

汇聚国内外专家,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的国际化视野令人瞩目。研究院不仅由国内知名的学者组成,还积极与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合作。这种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仅加速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也让世界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中国的文化瑰宝。

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独辟蹊径,将中国国学与现代管理相融合。研究院设立了国学与健康科学、国学与政府管理、国学与创业管理等多个学科,旨在探索传统智慧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这种融合为企业和组织提供了独特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助力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爱国爱港一直是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的核心价值观。研究院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文化保护项目和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香港的社会进步和文化繁荣贡献力量。这一责任感是研究院的骄傲,也是香港的瑰宝。

香港国学发展研究院将继续推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续写中国故事。研究院坚信,只有在传统文化的坚守与现代思维的创新相结合下,中国才能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作为一个弘扬中华文化、服务社会、推动国际交流的重要力量,研究院将不断努力,为香港和中国的未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