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超级小桀最新资讯  > 正文

小桀回应近期争议 然而网友并不买账

2023-08-30 09:38 · 稿源:用户投稿

在前段时间著名主播超级小桀陷入了电脑店的风波,之后又被曝光了很多负面事件,这也导致他停播,在29日下午,超级小桀在微博发布了几千字的长文进行回应。

image.png

以下为超级小桀回应近期争议原文:

大家好, 我是超级小桀,因为电脑店的事情,停播了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我冷静想了很多,结合最近网上的一些传言和各路关心,我想统一给大家一个解释。

1.关于电脑店

关于开电脑店这个事,我的初表是希望给小白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但因为经验、能力、资源都有限,再加上对行业缺少了解,以及盲目自信,导致辜负大家的期待,实在非常抱歉.

这几天电脑店的事我一直在协调售后处理,按照之前说的方案,已下单想退款的朋友可以无条件退款,不申请退款的朋友可以免费升级更高档的配置.比如1.2万之前可以买到4070ti的配置,现在可以升级为4090整机配置。目前对应补偿已经陆续发货了,电脑店我也会关了,但这件事情我会负责到底。辜负大家的期望了,再次,对不起。

我这几天也想了很多,初心是想帮装机小白避坑的话,其实除了直接开店还有更好的选择。授人以色不如授人以渔,所以这件事我还是想坚持做下去,之后计划做一系列关于电脑的技术类科普视频。当然,我个人能力还是有限,想个人出资,以创作激励的形式,递请各领域的创作者来一起联合创作 ,产生的成本都由我来承担。我也会和大家-起多多学习电脑行业的知识与经验.所以也希望熟悉电脑及相关配件的创作者能联系我,我们来一起把这件事持续做下去。

2.关于网络谣传的“五虎”

关于所谓的“五虎" ,我想正式澄清一下;这里面除开彭澜强是我表哥,其他爆料里涉案的4人我是根本不认识的.彭澜强确实曾经在派出所当过协警,后来为了凑钱结婚动了歪心思,盗窃进去了,因为亲戚关系,而且他在我小时候受欺负最无助的时候帮过我,所以我一直很感激他。他放出来后,因为有案底很难找工作,我确实一直有帮他。

爆料里犯过罪的刘争我不知道是谁,我只认识一一个同小区的刘峥,名字读音相同,但并非同一人。我认识的这个刘峥。从没有过犯罪记录,也恳请大家不要再继续传谣了,现在对他的生活已经造成了很大影响。

image.png

还有宋琦,就是我常年收到的垃圾短信说什么宋琦还钱,这点也在直播的时候吐槽过, 实际上我并不认识什么宋琦,也是同音不同字,网传的那个“宋奇”我就更不认识了.至于剩下几个,名字听都没听过,更谈不上认识。

3.关于学历

我确实不是中南大学毕业的,这一一点对大家有过隐瞒和错误引导,很抱歉。这事最早源于我在中南大学户外直播月亮的时候弹隔有人问我是不是中南大学毕业的我就跟大家吹牛了,是自卑,更是虚荣心作崇。 我为过去的口嗨感到非常羞愧非常自责,也很抱歉。

4.关于希望小学

这个事情第一次公开去说.是我去年30岁生日的时候,基于小时候的经历,我的理想是建一个不输城里的希望小学,有比较优质的教学设备、网络.安防、光伏,等等,这些都是我的初步构想,我觉得这样会很酷,孩子们应该也会很喜欢。

在生日第一次公布这件事情之前,我做了初步考察,联系过中国青年基金会的人,联系了设备厂家,问他们是否对这个项目也感兴趣,一起来把这个事情做好。

在项目具体落实的时候,我的想法有所改变,如果建在比较偏远的地方, 学生可能太少,老师也比较难招募,受惠群体不足,所以我后面想找一个有基础师资力量, 有学生,唯独缺少基础建设的这样一个农村学校。

2022年9月的时候,我去了湖南邵阳洞口县的一所小学,这里曾经是一个贫困县,当时青基会的工作人员、相关领导、校长都在,初步聊了一下关于捐赠的构想:除了常见的捐款,用于建一个新的教学楼,还装监控、光伏发电、空调、音箱、电脑、上课麦克风等。

为什么这个项目过去进展相对缓慢,主要是由于之前的疫情原因,及目前用地规划需要调整,但我跟所有与此事相关的部门。人员均保持着积极沟通, 这件事一直都有在持续落实的,并不是网传的只说不干。

image.png

5.关于小区Wi-Fi

首先我要声明,整起事件和相关视频,都不是商单。单纯就是我主导的.有品牌方提供部分设备的公益项目。

做这件事的起因是疫情期间小区排队做核酸,老人舍不得用手机流量,要找网络连Wi-Fi打开健康码才能回来排队做核酸,部分住户网络条件有限,家里学生上网课也不方便。在得知我的想法后,厂商出了一部分设备,剩下的交换机、路由器、耗材、施工,网络费用维护都是我个人承担的,目前小区Wi- Fi仍在正常运行中,后续维护费用也是我个人在负责。

6.关于游戏房

游戏房开放初期,其实是没有预约门槛的,但也因此导致了水友们的体验每况思下,给游戏房设定预约门槛后情况稍有所改善。而6级粉丝牌这个预约门做对于看直播的观众而言,都知道还是蛮低的。5间游戏房,我这几天大致估了下,场地费接近50w ,装修费10w左右,设备费超过65w ,还有日常的一些电费、 网费、饮料零食、清洁维护合计大概每个月5000一6000列出各项成本只是想表达,74751游戏房不是以盈利为日的而建的。

image.png

游戏房到现在已经有大概1万5千人来游玩过了,我也知道还有更多没预约到,来了只能在门口打卡的水友。对此,我正在筹备增加更多数量的游戏房,比如御三家主题的游戏房,已经在执行中了。

7.关于剪辑

早期剪辑是我自己做的,后来是我和蒸汽起搞,再之后就把剪辑和OB的整体后期外包给了外面的团队,当时给后期外包团队是每月1w酬劳,加则K号的平台收益的50%,也是我的虚荣心作累,所以对外就没再改口,去正面声明后期已委托外包处理这一事实,对此我向后期剪辑们郑重道歉!

8.关于导播台

我们给很多户外主播做了导播方案,在调试后大部分使用是比较流畅的,当然,我们卖的不是网传的开源软件,而是整套方案和服务器,换成其他软件也可以很好的直播的整包方案。

当时乌龟酱也因为我们给其他主播调的导播台好用而找到了我.购买之后因为调试加上对方搬家之后再调试,整个时间拉得很长。后面他的导播台还是不能正常使用,他没有找我我也没找他,因为缺乏沟通,到了B月,乌龟酱的老板开始发帖,我才知道还是不能正常用,目前已经协商退款,我并没有想要坑他。

对于我的过错,我为我的微慢与虚荣感到非常羞愧,抱歉让长期关注支持我的水友们失望,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指责,知耻并严肃改正。

对于我的莽撞,如电脑店问题,我向所有被辜负的朋友们致歉,尽我所能化解盲目自信带来的后果,并调整方式方法继续坚持初表,创造有价值的内容来降低行业信息不对称。

回想整个有限的学生时代,我并没有什么美好的记忆。从三年级开始,大概是因为我长得瘦小,身上穿的也都是奶奶缝缝补补的旧衣服,所以班里只要丢了东西同学们总会第疑我,加上成绩也不太行,很多时候在学校都是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面对大家的质疑和看不起,我的选择是讨好。我希望我能多做点什么,也许当我成为个有用的人时,大家会对我另眼相待。

到了五年级,有次发现外校的人在班上翻同学的书包,我第一反应就是告诉老师,因为我觉得,终于找到真凶,可以证明不是我偷的了。但我没等到一个正名,反而等来的是报复和更严重的霸凌.最初是骂,然后是打,趁我没在班上的时候把我的书包扔到走廊尽头,把书斯碎,把文具踩烂,往书包里面尿上尿。而我怕被父母知道,只能-个人躲着洗到很晚才回去,这些事情一直持续到我上了初中,依然是食物链最底层。被“大哥”要钱要烟,在篮球场被一群人推到地上一起踩。也是差不多在这个时候,我喜欢上了打游戏,在虚拟世界中, 我可以像“英雄”一样去拯敦世界, 拯教自己。这种感觉特别好,也让我渐渐找到了逃离现实和痛苦的方法。

后来因为直播,我认识了很多水友.我从没有想过,像我这么一个在学校被忽视,没什么朋友,在不和谐原生家庭长大的人,能走到今天,被大家看见,甚至得到很多我自认配不上的喜欢。我庆幸小时候的我拼尽全力抓住了每一根救命稻草, 也很感谢在每一个至暗时刻拉过我一把的人,是给我机会的平台,是陪伴我的水友,是关注我的网友,是包容我的朋友,是理解我的同行,正是有这些鼓励,才让我坚持到了今天。

过去的稀烂破碎并不能成为我犯错的借口,做错的我不逃避,向大家诚恳致歉,也感谢大家能有耐心看到这里。经过这几天的冷静和反思我清醒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很多毛病需要改正,我并没有我自以为的那么无所不能,没有时代红利、平台和网友的支持, 我啥也不是。对于不熟悉领域的事和物,要少-些狂妄傲慢,多-些敬畏谦卑,时刻提醒自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实事求是,谨言慎行,终生学习才是正确的成长姿态。

————————————————————————————

对于超级小桀的这篇长文回应,虽然大部分争议的事件都有解释,然而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直言这是在提纯。

image.png

之后,随着回应长文的发布,一些网友在超级小桀的贴吧中,还爆料了更多负面事件以及没回应的事件合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看来此次的风波过后,超级小桀的直播事业或许会因此遭受一定的滑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