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秋国庆连放8天 新规要来了:月饼包装不得超过3层 不应用红木

2023-08-18 21:51 · 稿源: 快科技

再过40多天就是中秋、国庆假了,今年双节重合,连放8天假,是回家探亲、出游的好日子,也是月饼最畅销的季节,每年大家都要被豪华月饼包装刷屏,今年工信部要出新规,严格限制过度包装。

据工信部网站1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完成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现对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予以公示。

征求意见稿规定,粮食及其加工品、茶叶、月饼及粽子不应超过三层,其他商品不应超过四层。

月饼、粽子和茶叶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

此前每一年中秋来临之际,消协等机构也会发文整治月饼过度包装,去年就联合国内14家主要行业协会,共同向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发出反对商品过度包装践行简约适度理念”的倡议。

消协表示,月饼消费人群多、季节性强,消费者对月饼的消费既是传统文化传承的需要,更是幸福生活的体现。

食品是用来吃的,过度包装偏离了食品的本源,又增加了老百姓的负担,不符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消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企业不应再耗时费力把心思花在精心包装的面子”上,应该在提升产品品质、花样和口味等里子”上用心思、下功夫、求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