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安卓5G Soc!高通骁龙8 Gen3来了:好几家要抢首发

2023-08-18 21: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高通骁龙8 Gen3终端设备将于11月份陆续亮相,这次有好几家要抢骁龙8 Gen3首发权。

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小米14系列、vivo X100系列、一加12、Redmi K70系列、iQOO 12系列等都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 Gen3移动平台,因此骁龙8 Gen3首发权应该在上述几家品牌中诞生。

据悉,骁龙8 Gen3基于台积电N4P工艺制程打造,采用1 5 2架构设计,包含1颗Cortex X4超大核、5颗Cortex A720大核和2颗Cortex A520小核。

其中Cortex X4是Arm迄今为止最强悍的性能核心,与Cortex-X3相比,Cortex-X4 ALU数量从6个增加到8个,性能提高了15%,同时新的节能微架构使得相同频率下节省了40%的功耗。

频率方面,高通骁龙8 Gen3超大核主频是3.18GHz。鸡血版骁龙8 Gen3的CPU主频是3.36GHz,这颗鸡血版由三星Galaxy S24系列全球首发,国产旗舰争抢的是标准版首发权。

据悉,高通骁龙8 Gen3将于10月份登场,届时各家将会陆续官宣自家的骁龙8 Gen3旗舰,这将是安卓阵营最强悍的5G Soc,值得期待。

安卓5G Soc之王!高通骁龙8 Gen3来了:好几家要抢首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