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纽约时报》可能起诉 OpenAI,可能改变 AI 行业格局

2023-08-18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纽约时报》考虑起诉 OpenAI,因为 ChatGPT 可能与报纸的内容竞争。

2. 双方就许可协议进行多次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3. 诉讼结果可能对整个人工智能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需要寻找新的训练数据、重新训练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8日 消息:根据媒体报道,《纽约时报》正在考虑对 OpenAI 提起诉讼,该诉讼的结果可能会对人工智能行业产生持久影响。

诉讼的原因是 OpenAI 的 ChatGPT 可以与《纽约时报》的内容竞争,并利用报纸的内容来生成答案。

律师 法律 办公 起诉 法院

此外,《纽约时报》尤其对必应和谷歌提供的人工智能搜索感到担忧,这些搜索通过直接答案而不是链接来响应查询,从而减少了报纸页面的流量。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双方就许可协议进行了数周的艰难谈判,但未能达成协议。谈判陷入僵局,《纽约时报》现在正在考虑提起诉讼。

如果这一国际知名媒体公司能够战胜 OpenAI,这个决定可能对整个人工智能行业产生参考意义,并对其产生影响,使其不得不寻找新的训练数据、重新训练模型,并可能部分放弃实时网络搜索。这可能会大大减缓人工智能的技术进展。因此,这场诉讼的结果将具有深远影响,可能永久改变人工智能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现在在其服务条款中明确禁止人工智能公司处理其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