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集中回收 补贴!北京加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退市:明年禁止上路

2023-08-18 07: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2024年1月1日开始,违规车禁止上路行驶,也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无牌照、无法开具发票、没有出厂合格证书,是违规车的典型特征。常被称作老年代步车”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其中不少就属于违规车辆。

同时,他们还是是道路上的一大毒瘤,驾驶者往往交通安全意识匮乏,随心所欲,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交管部门统计,2022年,北京共发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131起,死亡逾百人,而早在2017年工信部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当时全国五年内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

为加速推进违规车的淘汰置换工作,不少社区、街道正在开展线下回收活动,回收后会进行报废处理,因此尽管部分车的使用年限不长,但折旧费用有限。

某回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收完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后就回公司拆解,回收价格不低于200元,不超过800元。

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一些社区还在回收费的基础上,额外给车主一些现金或物品补贴,以促进违规车辆的回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出口欧洲加速:奇瑞将投资4亿欧元于西班牙建厂

    继比亚迪后,又一家落地欧洲的中国车企出现了,它正是奇瑞汽车。当地时间4月19日,奇瑞汽车与西班牙汽车公司Ebro-EVMotors签署协议,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合资企业生产新型电动汽车。西班牙是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去年产量接近250万辆,预计今年可达230万辆左右。

  • 媒体观察:IBM踏上Al“开枝散叶”加速

    北京2024年4月8日-- MistralAI突然蹿红,这家来自欧洲的AI创业公司被称为OpenAI的“死敌”,成立不到一年就拿出了“小身材、高性能”的混合专家模型(MoE模型)MT8x7B,最近微软与MistralAI公司达成合作引起喧嚣波澜,几天后IBM宣布在其watsonx平台上提供Mistral AI 模型,但这个信息并不被过多关注,此刻的IBM已不在聚光灯下。IBM成了我们“熟悉的陌生人”。在不久前举行的IBM新春策略

  • 120km/h!问界M9创静止电动两轮车AEB识别刹停最高车速

    AEB主动刹车是当前汽车必不可少的安全功能之一,它可以起兜底作用,在紧急时刻帮助驾驶员全力制动,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伤害。虽然都是AEB,但由于采用的软硬件方案不同,各家的能力差异也挺大,近期,太平洋汽车网使用14台电动车在专业测试场地进行了AEB测试直播,其中在静止电动两轮车AEB识别刹停项目中,问界M9表现极为亮眼。智界S7和问界M9均搭载了华为192线激光雷达,二者硬件能力基本想同,既然S7的前向AEB生效范围最高可达150km/h,那么M9理应同样如此,此次130km/h的测试中有响应、有制动,恰好也说明了这点。

  •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逐渐成为交通领域绿色转型的发力点。2024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更首 次将氢能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明确为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多地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政策与落地补贴,特别是在将汽车定为首位产业的安

  • 旗舰射门员真我GT Neo6 SE发布!小当回收以旧换新至高补贴2000元

    真我手机都有旗舰射门员的称号,每一代产品凭借着越级的产品特性都让友商很难守住门,这一次也不例外。真我发布了专为极客用户设计的真我GTNeo6SE,不仅在性能上实现了显著提升在屏幕显示效果、电池续航力以及人工智能体验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优化和升级。旧设备如果成功回收,用户在获得旧机的残值的基础上有最高2000的额外补贴!小当回收平台是realme、OPPO、vivo、拼多多等多个大平台以旧换新服务供应商,靠谱有保障,有着专业的质检团队和全程录像的标准化验机流程,相比于其他的回收平台在报价上会更具优势、更安全。

  • 官方回应五一部分车次开售即秒光:将增开热门线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12306发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当日发售5月1日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 抖音打击违规微短剧: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微短剧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致力于打造积极、开放、友善的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微短剧内容治理,并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鼓励和推广优质微短剧,持续对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违反公序良俗、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的微短剧进行治理。

  • 小米SU7售后质保权益“跟不跟人”:质量问题免费道救援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小米SU7即将交付,官方针对购车后的售后权益进行了解答。首先,小米汽车用户可享受车辆的整车和关键零件的质保权益,且质保权益跟车不跟人”,不受车辆交易的影响。这与目前行业内普遍的首任车主不同,相对更加人性化一些,也有利于二手市场流通。即使用户买了二手小米SU7,也可以享受与首任车主相同的质保权益。此外,如遇因质量问题而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小米将为用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权益。同时,小米还为用户提供7*24小时服务管家/专家专属群服务、在线远程技术诊断、移动上门服务、一站式维保服务等权益?

  • 比亚迪加大两轮车研发投入!6月试点能上楼安全电池

    在近日的第二届钠电池产业峰会上,弗迪电池产品线总监张剑表示,预计比亚迪将在6月在深圳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充换电综合应用场景试点。目前比亚迪的钠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短路、过充、撞击、针刺等测试,一些高温场景下的存储也比较优异,常温和低温下的倍率性能表现较好。今年2月份,南京某小区电动两轮车引发火灾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发文宣称,将把乘用车的研发成果应用到两轮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能上楼的安全电池。

  • 50万内量产没对手!博主实测小米SU7零百加速2.95秒:全网最快

    今日,汽车博主韩路”微博发文,称他们做到了全网最快的小米SU7百公里加速成绩2.95秒。测试车辆为小米SU7Max,更换了米其林民用最高性能CUP2轮胎,并且做了很多基于刹车系统的改进,原本是为了在北京锐思赛道刷圈。媒体实测则包含起步时间,并考虑了轮胎状态、路面条件、气候条件和车手反应等因素,因此导致实测数据可能与官方数据略有出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