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清华发布大模型性能报告:GPT-4 更懂中文的还是百度

2023-08-10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0日消息,AI大模型成为今年的热点,OpenAI的ChatGPT一马当先,微软、谷歌、Meta紧随其后,国内科技巨头也迅速跟进,现在国内据说已经有上百款大模型问世了。

这么多大模型中,实力到底如何?日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了《大语言模型综合性能评估报告》,将国内外的大模型做了一番对比。

该报告还探讨了这些模型在不同知识领域,如创意写作、代码编程、舆情分析、历史知识等方面的回答情况,以及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有效性和局限性。

从生成质量、使用与性能、安全与合规三个维度,对目前市场上的7个大型语言模型进行了全面的综合评估。

清华发布大模型性能报告:GPT-4第一 更懂中文的还是百度

在这7款大模型中,GPT-4获得了毫无悬念的第一,第二名是百度的文心一言,其次是GPT-3.5,后面就是Claude、讯飞星火、阿里云的通义千问及昆仑的天工。

虽然GPT-4各方面领先,但是对国内用户来说,更懂中文的大模型才是关键,这方面百度的文心一言更好,在部分中文语义理解方面,文心一言以92%的得分率排名榜首,超越讯飞星火、GPT-4。

这跟百度的大模型包含大量中文文本有关系,因此能够更好地处理本土文化相关的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