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丰田与自动驾驶公司 Pony.ai 合作在中国量产机器人出租车

2023-08-07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公司 Pony.ai 和丰田表示,他们正在合作,目标是生产大量的 “无人驾驶机器人出租车”。

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合作,广汽丰田汽车公司(广汽丰田汽车公司是丰田中国和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广汽集团的合资企业)提供约1.39亿美元的资金。

丰田、汽车

此次投资是在丰田于2020年向小马汽车注资约4亿美元之后进行的。丰田表示将向小马汽车提供数量不详的电动汽车,而小马汽车将为它们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和该公司的“机器人出租车网络平台” 。

1.39亿美元可能听起来很多,但自2016年成立以来,Pony 已经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

2021年,Pony 在加州启动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但六个月后其许可证被暂停。同年,该公司在整合研发团队并裁掉几名高管后,似乎缩小了其自动驾驶卡车运输的雄心。第二年,小马汽车召回了其自动驾驶软件,并起诉了两名前员工,指控他们在离职创建一家名为擎天卡车的初创公司时窃取了商业机密。然而,大约在同一时间,Pony声称其估值为85亿美元。

整个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曾经是风险投资界的宠儿,但经历了一次整合,导致许多初创公司衰落和消失,尤其是在美国。仅存的少数几家公司,小部分资金雄厚的上市公司或由大公司所有的公司正开始扩大商业运营规模,发展速度比最初预测的要慢很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