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西一网友拍到乌云快速移动:现实版“黑云压城” 压迫感十足

2023-08-07 12:30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山西省将遭遇多阵性降水天气,还会出现局部暴雨情况,而在暴雨来临之前,乌云就向市民朋友,透露了暴雨将至”的预告。

日前,网友上传视频显示,山西大同出现了乌云快速移动的壮观景象,乌云累计的云层极厚,且移动速度相当之快,整片天空都被遮蔽,简直现实版的黑云压城”。网友直呼,这样的天气不敢上班。

通常而言,水蒸气在高空到达饱和状态和过饱和状态时,叠加灰尘等颗粒,形成云层,雾滴越来越大就会变成乌云,水滴继续变大,就变成雨滴,从乌云中降落。看到此类乌云时,一般都会遭遇降雨天气。

而据山西省气象预报显示,8月8日,北部多云间晴天,中南部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9日,全省多云,北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

专家提醒,降水有利于缓解高温、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利于农作物生长。但同时短时强降水易造成城市内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要注意防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