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地震感明显 山东平原县5.5级地震:华为小米等手机可提前预警

2023-08-06 08:53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2时33分在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北纬37.16度,东经116.34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这次的地震多地有震感,除了山东之外,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河南等地都有人表示被震醒或者感受到了地震。

针对地震,国内多个品牌的手机都有预警功能,可以提前告知地震波的情况,将官方监测到的地震横波乃至纵波变化情况告知用户,虽然预警时间不会特别长,但提前的这几十秒也能给紧急避险提供宝贵时间。

为了防患于未然,大家可打开手机中的地震预警功能,华为手机用户可在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地震预警打开。

小米手机用户在手机管家-家人关怀中找到地震预警功能;荣耀手机用户也是在设置-安全-应急预警通知中打开地震预警。

而vivo和iQOO的用户可在天气App-设置-地震预警-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至于苹果、三星的手机,大家可在应用商店搜索地震预警”关键词,自行下载相关Ap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