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农银人寿科技创新再升级,“农银智慧芯”全面上线

2023-08-03 15: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据显示,农银人寿 2023 年一季度理赔支出2. 36 亿元,同比增长36.38%,理赔件数1. 8 万,同比增长90.58%,自动理赔案件占比已近60%。其中,通过“农银智慧芯”自动审批的理赔案件量占比达到20%,与非自动审批案件相比,其理赔处理时效提升了近20%。

据了解,“农银智慧芯”由农银人寿自主研发,早在今年一月份经过试点启动,截至一季度末就斩获了亮眼成效。近日,“农银智慧芯”一期功能全面上线,在之前的小额自动理赔基础上,还进一步拓展了自动理赔范畴,意味着理赔效能将会持续提升。

作为继“农银微理赔”、“农银快e赔”和“农银慧e赔”之后,农银人寿理赔服务又一创新举措,“农银智慧芯”一期功能主要依托“智能规则引擎”对“医疗险”理赔案件进行智能识别判定,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自动审批、实时支付。它的工作原理和流程是以“智能规则引擎”为基础,对理赔案件进行分类和分流,以实现对赔案的差异化处理的新型理赔运营体系,可持续提高理赔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水平。

长期以来,农银人寿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一方面确保产品服务质量,一方面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赋能,努力打造智慧化服务体系,不断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 2017 年 4 月 13 日,农银人寿完成第 一例微信理赔案件,“农银微理赔”包括自助理赔申请、理赔报案和理赔进度查询等九大功能。

在 2020 年 11 月,农银人寿上线了“农银快e赔”,客户可通过系统自动完成保险金理算、审核、审批以及付款等操作,理赔服务时效缩短12%。

2022 年 5 月,农银人寿正式推出“慧e赔”项目,在专属APP“农银e家”中,实现“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功能,优化服务,确保客户权益。

理赔效能是衡量一家保险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农银人寿不断拓展适用范围和场景,持续提升理赔服务智能化水平,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线上化的应用,提升理赔速度。未来农银人寿将会继续加快“农银智慧芯”的研发升级,为客户带来更加智慧、有效、快捷的理赔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