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rome浏览器将集成侧边栏Google 搜索功能,紧追Edge脚步

2023-07-31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1日 消息:谷歌 Chrome 浏览器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网络浏览器之一,但面临着来自 Microsoft Edge 的激烈竞争。

众所周知,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具有侧边栏功能,允许用户在浏览网页的同时方便地使用自己喜欢的工具,例如 Bing Chat、Outlook、MSN 游戏等。谷歌浏览器也有类似的功能,称为 “侧面板”,但目前只提供一些自定义功能,如颜色、主题和设置。

QQ截图20230731104659.jpg

近日,谷歌对 Chrome Canary Beta 版本的侧面板进行了重大更新,增加了一些来自谷歌搜索的功能。这不禁让人怀疑谷歌是否会效仿 Edge 浏览器,将 Bard 聊天机器人整合进来,或者将 SGE(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搜索生成体验)集成到浏览器中。 在 Chrome Canary 中,谷歌通过侧面板深度集成了谷歌搜索功能。例如,当用户访问一些知名网站时,可以通过侧面板获得更多信息,包括相关搜索、网站描述和类似文章。其中一个特别有趣的部分是 “关于此来源”,提供了特定网页来源的详细信息,如描述、平台信息以及 Google 首次索引 / 包含该网站的时间等。 这种深度集成的侧面板与 Microsoft Edge 的侧边栏功能非常相似。

据悉,Edge 曾经有一个名为 Discover/Bing(已被 Bing Chat 取代)的集成,可以提供类似的信息。 谷歌搜索的深度集成引发了人们的猜测,谷歌可能很快将 Bard 或 SGE 集成到浏览器中。Bing Chat 已经集成到 Microsoft Edge 的侧边栏中,用户可以从浏览器的侧边栏使用聊天机器人。

目前,在 Chrome Canary 中,谷歌的侧面板还具有一些其他有用的功能,如阅读列表、书签、旅程(Chrome 搜索历史记录功能,可帮助用户从上次中断的地方继续)、阅读模式以及上述提到的谷歌搜索等。需要指出的是,谷歌仍在开发新的侧面板体验,尚不清楚何时将正式向公众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