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显示:谷歌用水量正在飙升,AI大模型训练加剧水量消耗

2023-07-25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谷歌刚刚发布了2023年环境报告,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点就是:该公司的用水量正在飙升。

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2022年消耗了56亿加仑的水,相当于37个高尔夫球场的用水量。其中大部分(52亿加仑)用于公司的数据中心,比谷歌去年报告的数量增加了20% 。

这些数字清楚地提醒人们运行大型数据中心的环境成本,这些数据中心通常需要大量的水来保持低温。随着谷歌和其他人工智能军备科技公司竞相建设新的数据中心,他们消耗的水量很可能会继续上升。

谷歌 (3)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副教授Shaolei Ren表示,用水量增长20% 与谷歌计算能力的增长大致一致,而谷歌计算能力的增长主要是由人工智能推动的。

谷歌表示,其目标是在2030年补充其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消耗的120% 的淡水。根据其自己的报告,目前其补充量仅为6%。

谷歌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它考虑了“当地水资源压力”(稀缺的另一种说法),并表示2022年其淡水抽取量的82% 来自水资源压力较低的地区。

对于剩下的18%,该公司表示正在“探索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机会”来改善流域健康,但随着更多地方面临水资源短缺,它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阻力。2019年,谷歌计划在亚利桑那州梅萨建立一个数据中心,保证每天提供高达400万加仑的水。

除了谷歌,Meta 还在亚利桑那州建设数据中心,2022年用水量超过260万立方米(约6.97亿加仑),主要用于数据中心。其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Llama2需要大量的水来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