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主播大面积裸露推荐隆胸产品被罚 涉嫌虚假代言推销产品

2023-07-20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直播间中的女性主播和涉事公司医美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60万元。罚款的原因是女主播在直播间中脱下上衣并展示胸部,代言推销隆胸产品。经查证,女主播从未接受过隆胸整形服务和使用隆胸产品,直播过程中虚假代言推销广告主肇庆市艾美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的产品。此外,涉事公司在直播过程中虚构观看人数数据,实际观看人数与虚构数据严重不符。

医美 美容 整形 (1)

根据天眼查 App 的信息显示,医美人公司近期因违反广告法而被罚款。该公司组织了名为 “婕熹卡乐享购” 和 “肇庆艾美直播狂欢夜” 的直播活动,显示的直播观看人数分别为44.5万人和13.9万人。然而,经直播平台方核实,实际观看人数分别为8235人和4608人,虚构观看人数数据与实际数据严重不符。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医美人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因此,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用21250元,并罚款60万元。

这起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也再次凸显了直播带货行业的一些乱象。虚构观看人数、虚假代言等行为不仅违法违规,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和行业的形象。对此,相关监管部门应加强对直播带货行业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直播平台也应加强自律,建立有效的审核机制,杜绝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