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杨远熙:提升治理能力 建设良好网络生态!

2023-07-19 15: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加快迭代,网络生态场景的复杂化对平台治理也带来了诸多挑战。 7 月 18 日, 2023 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在“网络生态建设”分论坛上表示,互联网行业应携起手来加深合作,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形成“监管指导、平台发力、网民参与、社会监督”的良性工作模式。

  近年来,快手通过“技术赋能,提升平台应对力”、“升级功能,提升产品守护力”等,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电商领域,一直以来,快手持续建设信任电商生态,从用户倾听、用户权益保障、履约能力、平台治理、商家支持等多方面发力,营造有温度、值得信赖的电商环境,通过多维治理,持续提升电商治理能力。

  在与影响网络生态安全和营商环境的黑灰产进行攻防对抗方面,杨远熙以困扰直播和电商行业多年的刷单刷量问题举例说,一方面,快手充分发挥安全风控方面的优势,对在直播间刷量的“场控服务”黑公司进行持续打击,另一方面也积极使用法律手段,近两年共提起诉讼案件 300 余起,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2023 年以来,快手累计迭代、研发相关治理模型 7 组,封禁账号28. 1 万个,拦截作弊请求超过 1098 万个,电商环节清理虚假评论20. 9 万条。

  同时,平台还联合品牌方共同进行治理: 2022 年 6 月,快手电商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有疑似不法团伙在直播中涉嫌销售多个昂贵品品牌的商品,随即联合品牌方和警方展开调查。 9 月, 8 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线上销售金额达 1100 余万元。快手此次行动挖掘出广州直播销售团伙及上游惠州生产团伙的整个非法产业链,对售假团伙开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集中打击,彻底斩断了非法利益链。

  《 2022 快手电商信任建设报告》显示,快手电商累计推出 20 余项消费者权益产品,信任权益订单覆盖率同比增长460%,权益覆盖消费者数量增长32%,信任购权益覆盖商家数上涨300%。

  在此基础上,今年 5 月,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指导下,快手还联合 4 家企业共同签署《网络直播和短视频营销平台自律公约》,进一步规范平台自身以及主播、MCN机构和其他直播带货参与主体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电商业态健康发展,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

  杨远熙提出,互联网行业应更好地携起手来,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围绕认定标准、问题发现、技术研发等关键环节进行广泛而深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治理工具箱的应对力和处置力,同时用好普通网民的力量,引导广大网民有效协同、参加治理,形成“监管指导、平台发力、网民参与、社会监督”的良性工作模式。未来,快手将继续与行业一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继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和和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更加风清气朗、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