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江三峡六库联调 开足马力打破历史纪录 1天发9亿度电

2023-07-17 23:48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消息,今年入夏以来,全国用电需求持续攀升。

作为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长江干流6座梯级电站于11日、12日连续两日调峰量打破历史纪录,最高调峰量超3200万千瓦,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驰援电网,有效缓解了华东、华中等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

据了解,三峡集团长江干流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和葛洲坝6座梯级电站,构成了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

这条绿色能源走廊,共安装110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7169.5万千瓦,相当于三个三峡”的装机容量,年平均发电量约3000亿千瓦时,可满足超3亿人一年用电需求。

截至7月12日,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运行平稳,发电机组全部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六座梯级电站高峰运行机组最高达97台,最高单日发电量超9亿千瓦时。

12日调峰量超3200万千瓦,相当于26座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的调峰能力,并连续两日打破2022年2617.5万千瓦调峰量的历史纪录,充分发挥梯级电站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作用。

作为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三峡电站于2023年7月10日迎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周年。20年来,三峡电站已累计发出16000多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